開放日活動

2021-03-04 09:15:16 字數 4925 閱讀 9798

還地橋鎮小學課堂教學效益年活動展示

二o o七年十一月

還地橋鎮小學課堂教學效益年「開放日」活動安排

教科研處

2007年11月12日

目錄清清的溪水潘紅玲 1

我的家你的家萬春明 3

父母的疼愛胡興苗 5

可愛的草塘蘇丹 7

unit5 let』s eat黃秀麗 9

梯形的面積胡夢婷 12

鳥的天堂胡紅梅 14

圓的認識廖翠霞 17

磁鐵玩具戴孝 19

《清清的溪水》教案設計

還地橋鎮小學潘紅玲

教學目的:

1.懂得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增強環保意識。

2.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教學重點:

分角色讀好課文,理解課文內容,了解溪水兩次變化的原因,樹立環保意識。

教法運用:情景教學愉快教學

設計思路:

借助多**,直觀形象的特點啟用學生思維;利用多種形式的朗讀理解課文內容,了解溪水變化的原因,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

教學過程:

一.境中積詞,質疑匯入:

借助多**匯入,把積累詞語交融其中。

二.初讀課文,整體感知:

三.創設情境,理解課文:

讀文全班匯報交流,以學生自主學習為中心,用多**輔助教學的方式來抓住重點,突破難點。

通過多種形式的朗讀,幫助學生能流利、有感情地分角色朗讀好課文,理解課文內容。

四.總結課文,進行環保教育:

1.通過拓展練習增強學生的環保意識。

2.學習課文,你最喜歡文中的哪只小動物?為什麼?

執教者簡介:

潘紅玲,女,2023年參加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語文教師。一直積極參與各項教研活動。2023年在校進行的青年教師優質課比賽中獲得二等獎;2023年撰寫的**榮獲市一等獎。

我的家你的家

還地橋鎮小學:萬春明

教學目標:1.通過本課的訓練,要求學生掌握用紙、包裝盒等材料製作家用器具的基本方法。

2.培養學生動手製作能力和空間想象能力。

3.提高學生的合作能力和審美能力。

重點與難點:

重點:指導學生掌握製作方法,完成「家」的製作小模型。

難點:培養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

教具準備:

紙(稍硬,有塑性)小包裝盒、藥瓶蓋、橡皮泥、剪刀、小刀、膠水、其它可用的材料。

教學步驟:

一.激情引趣:

1.同學們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家,我的家,你的家,每個家都有不同的風景,我的家,你的家,家家相鄰,組成了一幅幅動人的生活畫面。我們來欣賞一組家的美麗風景。

2.**家的裝飾**。

3.引入:同學們,你們愛「家」嗎?想不想動手做乙個「家」?

4.檢查學生準備的製作材料。

二.指導製作方法:

1.師出示「家」的製作小模型。讓學生觀察。

2.介紹製作步驟及方法。

①草圖設計。

②準備好多種材料,合理選用,注意色彩的搭配。

③運用剪、刻、粘、折、畫等技巧進行製作指導。

a.沙發的製作

b.小桌子的製作

c.電視及臺桌的製作

d.花盆的製作

e.席夢思的製作

3.小結:以上的製作過程運用了哪些技法?(剪、刻、粘、折、畫等技法)

三.分組製作:

1.提出製作要求:

①組長負責,合理分工

②注意製作過程中的安全

2.學生動手製作:(****)

師巡視並及時發現學生在製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適時輔導。

四.評價:

1.學生自評

2.學生互相評價。

五.總結:

1.對學生製作過程的評價。

2.對優秀作品的評價。

3.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多動腦、多動手製作出更美的作品。

執教者簡介:

萬春明,小學高階教師,中師畢業,2023年參加教育工作,已有三十餘年教齡,工作經驗豐富,能擔任語文、數學、自然、體育、美術等學科的教學工作。曾在大冶市小學自然教學優質課評比中獲二等獎。

父母的疼愛

執教:胡興苗

教學目標:

讓學生了解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父母為自己所付出的辛勤勞動,通過激起孩子的回憶和父母之間發生的事,感受父母之愛,並會用適當的方式表示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感謝。

教學重點:

引發孩子的回憶,讓他們從生活的各個方面去搜尋,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感受到:其實我們時刻生活在父母的愛中。

教學難點:

使學生在父母的疼愛之中學會感恩。

教學準備:

1、 多**課件

2、 學生角色扮演道具。

3、 邀請家長代表。

教學過程:

一、 激情匯入——小小遊戲

1、 出示課件,讓學生猜疑、說。

2、 板書課題。

二、 感受疼愛——故事會

1、 **課件,讓學生感受真情。

2、 小小故事會。

三、 體驗疼愛——家庭劇場

1、 **課件,學生自由合作,擬定劇本。

2、 學生參加「家庭劇場」表演。

四、 情感昇華——親情採訪

1、 現場採訪在座家長。

2、 對父母訴說心裡話。

3、 **課件。

五、 課後延伸——愛心行動

執教老師簡介:

胡興苗,女,2023年參加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語文教師,在教學上敢於大膽嘗試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課堂教學生動活潑,深受學生歡迎,撰寫的**曾在市級、省級競賽中獲獎。

《可愛的草塘》教案

還地橋鎮小學蘇丹

教學目標:

1.抓住文中含義深刻的句子,體會課文表達的思想感情;

2.了解北大荒的可愛,培養學生熱愛家鄉,熱愛大自然的感情;

3.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教學重點:

了解草塘的優美景色,豐富物產。

教學準備:

多**課件

設計理念:

本設計體現語文學習「以人為本,自主發展」的思想。在教學過程中,引導學生通過自讀自悟、動作演示、拓展想象,使學生的語文素養和創新能力得以培養。

教學過程:

一.激趣匯入,調動學習興趣:

用激趣的語言,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滿懷求知的慾望,進入新課的學習。

二.質疑導向,初步感知:

1.生讀題質疑。

2.自由讀文,初步感知。

3.反饋讀書收穫。

三.精讀賞析,領悟思想內容:

1.學習「草塘風景優美」

①學生抓住重點語句自讀自悟,注重培養學生的個性化朗讀和良好的學習習慣。

②指導學生有感情地朗讀賞析。

2.學習「草塘物產豐富」

①小組交流文中最讓你感興趣的地主

②集體賞析

③指導朗讀

3.學習「小河風光奇特」

四.賞讀課文,體會作者思想感情的變化:

作者初到北大荒並不愛這兒,為什麼後來又會深深地愛上北大荒?

五.總結全文,昇華感情

執教者簡介:

蘇丹,女,2023年參加工作,大專學歷,自任教以來,能積極參加各項教研活動。2023年在校舉行的青年老師語文優質課競賽中榮獲一等獎;2023年撰寫**《**學生創新意識的培養》榮獲國家級一等獎;2023年執教的《放棄射門》一課在大冶市教研室進行的語文優質課評比中榮獲二等獎;2023年被大冶市教育局評為大冶市師德先進個人。

[, ]

unit5 let's eat

還地橋鎮小學黃秀麗

cteaching content :a let's learn .let's do

teaching aims:

知識目標:

能聽說,認讀cake,hot dog,hambuurger,chicken,french fries,bread 等6種食品單詞。

能力目標:

1.能聽懂一些進餐時使用的簡單指示語,並能按照指令做出相應的動作。

2.會正確運用所學的食品單詞。

情感目標

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滲透愛惜糧食的教育。

teaching focus:

能聽說,認讀cake,hot dog ,hamburger,chicken,french fries,bread等6種食物。並會正確運用。

teaching preparation

六種食品單詞的**和食物。

teaching steps:

ⅰ.warm up

greetings

t;hello !good morning! s;good morning!

t:i'm miss huang.nice to meet you!

s2: nice to meet you,too.........

ⅱ.let's learn.

1.wel***e to primary english on the air.look at the screen.

this is our friend ,sally.(**課件)

2.mom is ****** in the kitchen ,how many foods can you see ? please tell me ,ok?

(暫停課件),學生回答出有六種食品。now,let's learn with sally .look carefully.

(**課件)

3.learn new words :cake ,hamburger ,hot dog ,chicken,french fries,bread.

教師根據課件**的順序,針對發音的不同,逐個講解新詞,邊講邊用食物或**演示單詞,學生跟讀。

4.分小組讀單詞,對讀得好的小組或個人將發紅旗。

5.you're well done!sally wants to play a game ,let's play with sally, ok?(**課件)

6.t:ok.you 're very excellent!食品來之不易,我們要愛惜它們!

開放日活動

2016年 南王幼兒園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活動時間 2016年5月12日上午 活動地點 幼兒園 活動目的 1 增進教師與家長的交流,向家長宣傳新的教育觀 兒童觀,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 了解幼兒園的教育工作,能主動配合,做到家園互動。2 立足於幼兒園,放眼社會,充分發揮幼兒園教育的輻射作用...

開放日活動流程

三 具體活動安排 第一部分 社團風采成果展示 時間 9 10 12 00 地點 圖書館門口 形式 各社團將按照事先規劃好的位置,進行09 10年度社團活動噴繪內容展示,同時在展位上宣傳本社團歷史 會員風采 參與校園文化建設的風采等。第二部分 社團特色活動展示 時間 12 30 16 00 地點 圖書...

開放日活動方案

銅川耀州錦陽公學 2009 2010 第二學期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促進我校教師進一步掌握教育教學規律,熟練教學技能,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師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本學期,我校舉行了全體教師有效課堂教學公開課活動,在此基礎上為加強校際交流和社會溝通,努力創設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