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3:54 字數 1300 閱讀 4007

東業晨曦小學攜手盼盼中心小學

「還原教材生活本色,構建和諧高效課堂」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本次課堂教學研討活動的指導思想:

新課程理念中指出,學生是具有生命的個體,教育不光是教會學生求知,還要讓學生學會生活,懂得更好地生活。從這一理念出發,課堂教學過程也是學生生命體驗的過程。

在課堂教學中,如果只為「教」教材而「教」,儘管也使用了現代教育技術手段,卻經常發現,熱鬧的課堂表象下掩蓋不了當下課堂教學的虛假浮華,課堂教學三維目標在學生身上落實仍有差距。針對這一現象,我們倡導把教學和生活緊密結合起來,淡化完美,追求真實;淡化說教,引導感悟,拓展教材探索空間;發掘教學個性內涵,注重課堂動態生成,鼓勵教師個性和教學風格的發揮,追尋和諧高效課堂的真奧及達成途徑。

二、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2023年11月22日(星期二)上午

地點:長沙縣東業晨曦小學

三、參與人員:縣教育局、縣教研室領導,中心學校領導及本鎮部分教師,邀請周邊鄉鎮教師代表

四、活動程式及時間安排

三、活動分工

1、中心學校和校長室

策劃指導(負責人:向亦武王靜易紅軍秦自然 )

2、教務處(負責人:廖燦明朱敏歌)

制定活動方案,全面關注活動過程,做好活動總結;負責公開課活動的籌備與具體實施;負責將聽課表分放到各組並安排好**及統計、分析工作;

3、德育處(負責人:陳建林)

班級文化環境布置和衛生清潔工作;組織好大課間活動;明確學生文明禮儀要求;來賓車輛的引導和有序擺放。

4、辦公室(負責人:喻歡)

負責在天明網上發通知;將活動現場**等資料上傳校園**;當日的簽到及來賓引導工作;宣傳橫幅和標語。

5、總務處(負責人:劉春香)

保障開放日學校水電及各班電教裝置的正常工作(王勱周五前具體落實);做好中餐準備工作及來賓茶水發放。

6、教研組長負責影印好上課教師的教案交教導處,陪同縣教研室領導聽課,組織好本組教師聽課評課,以及各項資料的歸檔。

7、攝像拍照:王勱等

四、活動要求:

1、全校教職工要以良好的精神風貌積極參與此項活動,熱情迎嘉賓,把本次活動當作展現學校辦學潛力、魅力的平台,當作自身反思、提公升、完善教學的契機,主動接受領導和同仁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檢閱。

2、全體教師要以此次活動活動為契機,不斷鑽研業務,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努力探索「教」與「學」方式轉變的新途徑。

3、活動期間,班主任要教育學生關心學校,認真學習、遵守紀律、禮貌待人、講究衛生,樹立良好形象。

五、上課內容及教師簡介

長沙縣街道中心學校

東業晨曦小學

盼盼中心小學

2023年11月15日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黑灘中心學校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教育局的精神,本著 一切為了孩子的成長服務 的教育理念,切實以教育教學為中心,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不斷強化質量意識,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爭取社會廣泛支援,努力創設學校 家庭 社會一體化的育人氛圍,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教學水平和學生的精神風貌,...

開放日活動方案

銅川耀州錦陽公學 2009 2010 第二學期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促進我校教師進一步掌握教育教學規律,熟練教學技能,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師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本學期,我校舉行了全體教師有效課堂教學公開課活動,在此基礎上為加強校際交流和社會溝通,努力創設學校 ...

9社團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社團活動向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教育局的精神,本著 一切為了孩子的成長服務 的教育理念,切實以教育教學為中心,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不斷強化質量意識,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爭取社會廣泛支援,努力創設學校 家庭 社會一體化的育人氛圍,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教學水平和學生的精神風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