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學開放日活動

2022-07-08 00:18:02 字數 738 閱讀 7037

心得體會

3月22日,我參加了××小學舉行的教學開放日活動。聽了一節作文課和一節語文課,課樸實、生動,讓我對小學語文教學有了新的認識。下面就談談我的一些體會。

一、語言的魅力,活潑了課堂。

教學是一門藝術,教學語言更是一門藝術,誰能將它演繹更好,誰就能震懾學生的心靈。當我聽這兩位老師的課時,她們的語言親切,自然,簡潔,準確。廣州先烈中路小學××老師在教學《葡萄溝》時,利用了故事情境和闖關環節,把學生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住,學生在整個學習過程精神抖擻。

其次,她把**和文字很好地結合運用,讓學生有了個視覺上的衝擊,達到了美的享受。而××老師的作文課《介紹自己》也是層層緊扣,通過遊戲吸引眼球匯入,再觀察學生間的不同之處,最後到說到寫。

二、秩序井然,造就了課堂。

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兩位教師在教學中學生表現都是專心致志,而這並不是教師的嚴厲影響。最主要的是她們都做到了「潤物無聲」:「小鉛筆,快休息」「孫悟空看見你們學得認真,很高興」等等。

三、學校的風采,感染了大家。

××小學可稱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進門感覺舒服、整潔,校園各角落書香氛圍濃郁,讓人眼前一亮。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第二節課後的大課間活動很有特色。在一片柔和的**聲中,孩子們整齊有序地進行了兩個操,乙個是「活潑型」的全身運動,乙個則是「安靜型」的簡單運動。

最後,再進行自由踢毽子活動。整個過程,老師帶領學生身心投入,值得學習。

總之,通過參觀學習,我受益菲淺,深刻體會到做為一名青年教師,在教學上要更加地刻苦鑽研,形成自己獨特的學習風格。

玉泉小學教學開放日活動簡訊

玉泉小學2015年秋教學開放日活動簡訊 2015年10月30日,玉泉小學開展了每學期一次的教學開放日活動。本次活動分三個環節進行。第乙個環節是由滕德琴 王燕生和鍾光琴三位老師分別上一節展示課。第二個環節是在放學後由三位執教老師說課 教研組評課組成的說課評課活動。第三個環節是由學校教科室主任譚慶鴻老師...

腰子小學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展示我校教育教學成果和師生風采,搭建家長與學校交流溝通的平台,促使家長更好地支援學校各方面工作,實現家校和諧發展,從而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育教學水平和質量,學校決定舉行 教學開放日 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二 成立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李粉歌 副組長 馮亞青...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東業晨曦小學攜手盼盼中心小學 還原教材生活本色,構建和諧高效課堂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本次課堂教學研討活動的指導思想 新課程理念中指出,學生是具有生命的個體,教育不光是教會學生求知,還要讓學生學會生活,懂得更好地生活。從這一理念出發,課堂教學過程也是學生生命體驗的過程。在課堂教學中,如果只為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