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3:54 字數 1414 閱讀 1983

黑灘中心學校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教育局的精神,本著「一切為了孩子的成長服務」的教育理念,切實以教育教學為中心,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不斷強化質量意識,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爭取社會廣泛支援,努力創設學校——家庭——社會一體化的育人氛圍,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教學水平和學生的精神風貌,特開展教學開放日活動。

二、活動目的

1、通過活動增進學校與社會,教師與家長的聯絡,使家長更多地了解孩子在校表現、學習態度、學習習慣,了解學校管理的方式內容及日常教育教學工作。

2、展示良好的校風校貌,蓬勃的師生風采。

3、通過此次教學開放日活動,提高教師的授課能力,促進教學發展,深化課堂教學改革,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4、吸納家長對學校教育教學的寶貴意見和建議,達到擴大影響、增進交流、完善發展的目的。

三、活動時間:10月25日——11月5日。

四、活動內容:

教育教學開放

五、活動準備:

1、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胡義忠

副組長:劉丹平卿黎明

組員:曾輝王元全杜召全

胡德梅熊益蔣宜珍

2、所有任課教師要提前落實課題,集體備課,精心準備,上出自己的特色來。

六、具體安排:

早讀要求:早讀時間各班管理老師要及時到崗到位,組織管理好學生進行早讀,要求老師能認真組織,能做好輔導工作,學生朗讀做到聲音響亮,精神飽滿。

常規課要求:要求任課教師能認真組織好課堂教學,教學語言清晰規範,追求教學形式的豐富多樣,在課堂上盡可能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四十五分鐘要保質保量。

大課間要求:要求教師認真組織管理好,尤其是上下樓梯時能靠右走並保持安靜,按照規定專案開展活動,保證活動的有序進行,要求調動學生的參與熱情,做到生動活潑、健康向上。如遇下雨,回教室,由任課教師進行管理,杜絕放羊式管理。

七、家長到校活動程式:

教育教學開放日活動,家長先到簽到處報到登記,參觀晨讀、大課間等活動,上課時間隨意參加自己想聽的班級的課程,也可與校領導及孩子班主任、任課老師交流,活動結束家長可以將自己的意見或者建議投入意見箱。

八、活動要求:

1、活動期間,全體教師要以良好的精神風貌積極參與此項活動,出色完成本職工作,當好東道主,熱情迎嘉賓,主動接受家長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檢閱。

2、全體教師要以此次活動活動為契機,不斷開拓創新,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真正樹立敬業愛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的教師新形象。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

3、各任課教師要認真組織教學,大膽創新,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調動學生學而不厭的主觀能動性,使學生成為課堂教學活動的主體。

4、活動期間,學校要教育學生關心學校,認真學習、遵守紀律、禮貌待人、講究衛生、愛護環境,給社會、給家長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5、各學校要做好衛生工作,保持校園的淨化、美化。

黑灘中心學校

2023年10月20日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東業晨曦小學攜手盼盼中心小學 還原教材生活本色,構建和諧高效課堂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本次課堂教學研討活動的指導思想 新課程理念中指出,學生是具有生命的個體,教育不光是教會學生求知,還要讓學生學會生活,懂得更好地生活。從這一理念出發,課堂教學過程也是學生生命體驗的過程。在課堂教學中,如果只為 教...

開放日活動方案

銅川耀州錦陽公學 2009 2010 第二學期 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促進我校教師進一步掌握教育教學規律,熟練教學技能,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師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本學期,我校舉行了全體教師有效課堂教學公開課活動,在此基礎上為加強校際交流和社會溝通,努力創設學校 ...

9社團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社團活動向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教育局的精神,本著 一切為了孩子的成長服務 的教育理念,切實以教育教學為中心,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不斷強化質量意識,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爭取社會廣泛支援,努力創設學校 家庭 社會一體化的育人氛圍,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教學水平和學生的精神風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