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給水管道施工方案

2021-03-04 09:33:54 字數 2120 閱讀 9524

21 世紀社群 ⅱ區 s—16 樓

方案編制:審核:

審批:新鄭茨山建築安裝****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框架12層,屋頂設有一消防、衛生合用水箱,樓內供水採用上供式,由屋面保溫層穿過供給到各給水主管處,給水管全部採用pp-r塑料給水管,pp-r管同種材質之間採用熱熔連線,與金屬管件閥門的連線採用螺絲連線。

二、施工準備:

1、 人工準備

技術人員:1人

施工人員:7人

2、 機械準備:

電熔機、管道切割機、磨光機

3、 材料準備

按照施工圖要求提供各種管材、管件。

三、施工方法:

放線-----支架製作安裝-----安裝主管-----安裝支管-----試壓-----管道保溫。

1、 管道選擇

根據圖紙要求,選擇不同直徑、規格、數量的pp-r給水管及管件且應具備合格證,檢測報告等證明檔案。

2、管道連線

2.1、熱熔連線

、熱熔工具按通電源,到達溫度(250---270)指示燈亮後方能開始操作。

、切割管件,必須使端麵垂直於管軸線,切割後管材斷面應去除毛邊和毛刺。

、管材與管件的連線端必須清潔、乾燥、無油。

、用卡尺和合適的筆在管端測量並標出熱熔深度,熱熔深度應符合下附表1:

附表1注:1)、若環境溫度<5度,加熱時間應延長50%。

2)、dn<65㎜可人工操作,dn>65㎜應採用專用進管機具。

3)、l詳見支承間距表。

、熔接彎頭或三通時,按設計圖紙要求,應注意其方向。

、無旋轉地把管端匯入加熱套內,插入到所標誌的深度,同時,無旋轉地把管件推到加熱頭上,達到規定標誌處,加熱時間應按上表執行。

、達到加熱時間後,立即把管材與管件從加熱套與加熱頭上同時取下,迅速無旋轉地直線均勻插入到所標深度,使接頭處形成均勻凸緣。

2.2、過渡連線

pp-r管與小口徑金屬管一般採用螺紋連線,宜使用帶銅內絲或外絲嵌件的pp-r過渡接頭。

pp-r管與大口經金屬管或法蘭閥門、管件連線時,採用套法蘭管件。

3、管道的布置與敷設

pp-r管做好保溫層,穿過保溫層進行敷設,按照圖紙設計要進行平面布置。水箱至閥門的管段應採用金屬管。

4、 管道伸縮補償與支承。

4.1、管道伸縮補償裝置

管道應合理設定伸縮補償裝置,以補償管的伸縮。

附表34.2、管道支承

、管道應合理設定管道支承,以控制管道伸縮方向,最大支承間距應符合附表2的規定。管道支墩應採用120㎜×120㎜水泥磚墩,高度隨坡度變化,管道間距布置見附表3。

附表2、管道穿屋面時應設定固定支架。

5、管道安裝:

、所選用的管材、管件的質量應符合國家現行產品標準的要求,管材、管件和專用工具應由同一廠家配套**。

、管材、管件在運輸、裝卸、儲存時應小心輕放、排列整齊、,避免油汙和化學汙染。不得受到劇烈撞擊及塵銳物品觸碰,不得拋、摔、滾、拖。

、管材的截斷就應採用專用管剪或管子割刀。其截斷面應垂直於管材中心線。

、管道安裝前應拉線找平,控制其水平度及直線度。

、管道按照3‰坡度進行布置安裝。

6、管道試壓

、冷水管試驗壓力為系統工作壓力的1.5倍,但不得小於0.9mpa。

、熱熔連線的管道,水壓試驗的時間應在連線完成24小時後進行。

、水壓試驗前,試壓管道應固定,但接頭部位應明露。

、宜用手動幫浦加壓,公升壓時間不少於10秒,公升至規定的試驗壓力後,穩壓1小時,壓力降不超過0.06mpa,在系統工作壓力1.5倍的狀態下,穩壓2小時,壓力降不超過0.

03mpa,同時檢查各接頭處無滲漏為合格。

、管道的驗收

施工完畢---自檢---報專案部驗收---帶隱蔽驗收單報監理---最終驗收

應檢查選材正確,管道介面是否牢固,有無漏水現象,管道支架是否牢固。

7、保溫:

管道經壓力試驗合格後,即可進入管道保溫工作。保溫材料選用30㎝厚超細玻璃棉,粘結要密實,無遺漏,外包鋁泊,經驗收合格後即可鋪設屋面保溫。

8、鋪設屋面保溫層時,應派專人對管道進行曲看護,防止管道外保溫遭到破壞。

三、安全問題

1、 抬運管材時,應輕拿輕放,防止掉落。

2、 熱熔連線應由專業人員操作,防止傷人。

3、 做好管道保溫層的保護工作。

給水管道施工方案

施工單位 審批 審核 編制 二 九年九月 目錄一 編制說明 二 編制依據 三 施工程式 四 施工準備 五 施工技術及質量要求 六 安全技術措施 七 勞動力配置計畫 八 主要工 機具計畫和手段用料計畫 九 檢驗 測量器具配備表 一 編制說明 1 5萬噸 年丁苯橡膠有各類給排主水管線約7734公尺,分別...

給水管道施工方案

北京鍋爐廠南路西延 三石路 西六環路 道路工程 第二標段 b1k1 800 b1k3 635.46 給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北京城建七建設工程 門頭溝區鍋爐廠南路二標專案經理部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編制日期2011年6月21日 目錄1 編制依據 3 1.1 有關工程檔案 3 1.2 有關規範...

給水管道施工方案

1 工程簡介 機場南幹道改擴建 含機場路景觀改造 改造工程,管材採用鋼絲骨架聚乙烯復合管。機場路全長960.471公尺,給水管道主要設計在南側行人路或綠化帶下m0 131.907 m0 961.471段,北側只有m0 129.88 m0 360段有給水管道設計在行人路下,給水管道主線直徑為300,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