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3-02-15 20:03:07 字數 3800 閱讀 3785

為深入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廣大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和安全生產素質。很多單位會舉行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下面是我收集的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歡迎閱讀。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1  為推動企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高廣大員工的安全意識,做好員工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工作,促進企業經濟發展,根據市總工會、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的通知要求,結合公司實際,20xx年5月——10月期間,公司工會協同生產計畫部、安全部、公司辦公室聯合組織,利用半年的時間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取得了良好成效,匯報如下:

一、成立領導機構,明確指導思想

為確保競賽活動的順利進行,成立了由公司總經理任主任的「安康杯」競賽組織委員會,並設立了安全檢察小組和活動辦公室,負責活動具體工作。在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工會法》、《安全生產法》、《職業病防治法》、《山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規定》、工會勞動保護監督檢查三個《條例》等法律、法規的同時,建立健全以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指導思想,開展以「落實安全規章制度,強化安全防範措施」為主題的「安全生產周」和「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促進三個文明建設、和諧發展。

二、確定競賽主題和目標

競賽主題:掌握安全生產知識,爭做遵章守紀職工。

競賽目標:力爭各車間班組的基礎工作得到加強,**事故和職工危害發病率控制到最低限度,重大、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的趨勢發展。各車間班組在參賽活動中按照「兩個提高,兩個為零、三個加強」的目標,即:

提高各部門的管理者安全技術和管理水平,提高職工安全生產知識水平和自我保護意識;死亡事故為零,重傷事故為零;加強各車間、各部門安全管理,加強工會群眾監督,加強安全工作生產知識培訓。

三、主要內容

5月份:各參賽單位與有關部門充分利用一切宣傳陣地和班前班後會,大力宣傳競賽的目標、主題,發動廣大職工,自覺的參與各種行之有效和多種形式的群眾性勞動保護監督檢查,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出一些好的建議。積極投身「安康杯」競賽活動中,當一天安全檢查員,積極學習掌握安全生產知識,在廣大員工中形成了我懂安全,我要安全,人人盡責,確保安全的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

6月份:制訂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下發徵集表,讓員工提出關於安全生產方面的建議。組織生產一線員工及關鍵重點部位的員工搞一次安全生產簽名儀式活動。

安排關鍵部位,要害部位的員工當一天安全檢查員,查一起事故隱患,或一起違章行為,並提出整改意見。

7月份:組織職工看一場安全生產錄影片,重點部門和關鍵崗位員工寫一篇安全生產體會,各競賽單位進行了一次安全事故演習。

8月份:競賽單位組織崗位人員進行一次安全生產培訓,使各參賽單位員工掌握了安全生產知識,提高了安全生產的意識,了解了生產過程「安全」的重要性。

9月份:通過召開座談會、班前班後會等,回顧總結建廠以來生產安全經驗、教訓,提高安全生產警惕,防患於未然。

10月份,公司「安康杯」安全檢查小組對競賽單位開展的情況進行核實、評選,評選結果報公司「安康杯」競賽組織委員會審核決定表彰單位。

四、總結

雖然在「安康杯」競賽活動中,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與其它先進兄弟單位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今後,我們將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在市總工會、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等上級部門的支援下,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創新工作思路,充分發揮廣大員工的力量,確保「安康杯」活動持之以恆的開展下去。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2  全面貫徹實施《安全生產法》和公司下發的《安全操作規程》、《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管理制度》、《應急救援預案》的各項規定,結合工作實際,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強教育」的原則,統籌安排、精心組織、於8月1日上午9點開展了此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活動競賽的主題:

營造安全氛圍,建立安全環境

二、參賽代表隊

原料工段代表隊、一線生料代表隊(含裝載機班)、二線生料代表隊、一線燒成代表隊、二線燒成代表隊、水泥工段代表隊、包裝工段代表隊、機修工段代表隊(含機械潤滑)、電氣工段代表隊(含電機修理)、餘熱發電代表隊、質量管理部代表隊,共十乙個參賽隊,每隊10人。

三、賽事規則

此次競賽活動分為兩輪進行,第一輪為現場抽題,每隊派一名代表參加抽題,按所抽到的題號進行現場作答,每隊10題,每題10分,共100分,作答時(除簡答題外)每題用時不得超過1分鐘,作答完畢後按每隊最後得分進行排名(如有總分相同的隊,將進行附賽,附賽題為2題),按排名淘汰後5隊,其餘6隊進入第二輪。第二輪為搶答題,共3組試題,每隊派一名代表參加抽題,抽到相同題號的兩隊為一組,按所抽到的題號進行現場舉手搶答,每組10題,每題10分,先作答的隊作答不完全不扣分,錯誤扣5分,同時另一隊可做補充,補充回答正確可得5分,答錯扣3分,但選擇題和判斷題不進行補充。

四、活動獎勵

此次活動給予前三名頒發獎狀及獎勵,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500元;各參賽人員均有參賽紀念品。

五、活動的意義

此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是一次普遍學習、生產系統全員參與、共同提高的活動,是公司在增強員工安全意識,提高員工學習能力,營造安全氛圍,建立安全環境等方面邁出的強有力一步。通過這次競賽,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培養了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更重要的是營造出了生動活潑、積極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圍。當天下午在進行第二輪搶答時,機修工段還專門安排部分員工到場學習(由於從7月15日起,一線開始進行檢修,這次競賽活動開始時,大部分員工都在檢修現場),雖然他們沒有獲得名次,但是他們的行為更能體現此次活動的主題。

六、競賽總結

安全生產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它關係到公司的經濟發展,關係到廣大員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生產工作只有更好,沒有,讓我們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積極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把安全生產工作真正落到實處,保證公司各項生產穩定執行。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3  為了全面宣傳貫徹落實20xx年「安全生產月」活動,進一步普及安全生產知識,增強各級領導及廣大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根據遠興公司《關於開展20xx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要求和安排,公司從規章制度、安全檢查、教育培訓、隱患治理、安全標準化等多方面安排部署了此項工作,並對各生產經營企業員工進行了廣泛的安全生產知識宣傳和教育,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提高了員工安全生產意識,為進一步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此次工作取得較好的效果,現將具體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貫徹落實,認真組織安全生產競賽活動。

根據遠興公司《關於開展20xx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各生產經營企業由安全主管部門牽頭組織全體人員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法》、《安全生產事故與預防常識》和《安全生產法知識問答》等法規、常識,提高自身的安全防範意識,為開展安全生產宣傳、培訓做好準備。同時為更好的完成本次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與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我們進行了周密的計畫部署,要求各生產單位由主管領導牽頭組成安全生產知識宣傳小組,組織進行統一的培訓宣傳教育活動。

二、全員參與,正確率高。

為實現「安全生產知識」競賽人人皆知,人人參加競賽活動的目標,公司於6月15—21日分別組織了煤炭企業、危化品企業、總部及服務業員工參與的三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為保證此次活動的效果,各企業前期組織內部選拔,成績優異者參與遠興公司組織的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此次活動共有160多名員工參加,合格率達到93%以上。

三、領導帶頭,表率明顯。

領導帶頭是開展好活動的關鍵,在這次競賽活動中,各生產經營單位高階管理人員積極發揮表率帶頭作用,以身作則,帶頭學習,帶頭參與,為廣大員工做出了表率。

活動結束後,公司活動領導小組統一對試卷予以評閱,根據成績評選出了一等獎6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21名、優秀組織將三個,並給予了相應的獎勵。

通過開展本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不僅健全了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完善了安全管理體系,而且讓廣大員工學習到生產過程中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安全生產知識,逐步從不懂安全到我懂安全、我管安全,由要我安全轉變成我要安全、我保安全,提高了安全生產意識,在競賽活動期間,加強了部室安全管理,加強了安全工作生產知識培訓;提高了各部門管理者的安全技術和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員工安全生產知識水平和自我保護意識。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附 為預防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進一步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促進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規範化,根據上級 有關部門的檔案精神,結合我公司安全月活動計畫,特制定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方案如下。一 競賽要求和目標 一 競賽要求 深入貫徹落實本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增強員工安全意識 提高安全技能,我們根據地電股份公司關於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結合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需要,在堅持穩定生產 加強治理 持續改進的同時,於6月30日組織了一次全員 全過程 全方位的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這是我公司 安全生產月...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生命是棵樹,安全是沃土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心得 2015年第九個安全生產月主題 安全發展 預防為主 為了積極響應號召,普及安全知識,公司特舉辦了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 使員工提高安全意識,切實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能夠真正做到 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這一共同的願望。為增強員工安全意識 提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