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1-10-17 09:45:58 字數 1278 閱讀 8932

一、活動主題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二、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促使員工深入學習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形**人學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圍,提公升全員安全意識,推動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夯實總廠hse管理基礎。

三、評委和嘉賓

安全處領導、總廠領導、新聞中心人員

四、活動時間

初賽:6月16日

決賽:6月22日

五、活動形式

1、各車間組織開展內部選拔賽,全體員工均可報名參加,通過車間預選賽,全廠共選拔出31支隊伍參加廠部組織競賽,每支代表對於6月14日前將人員名單報質量安全環保科徐偉(郵箱:138********各車間具體名額分配見附件1。

2、每支參賽隊伍由1名車間主任(或副主任)、2名基層員工組成。

3、第一輪競賽採用閉卷考試、實際演練的方式進行,按團體得分高低,選拔出9支隊伍進入決賽。具體見附件2。

4、決賽的題型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冒險題三種,另準備加賽題40題,作為最終個別隊比分一樣時使用,加賽題每題50分,答對加50分,答錯不得分。

5、必答題每隊必須回答12題,每題為10分,答對加10分,答錯不得分,由參賽人員依座位次輪流作答,隊員不得提示,答題時間為30秒。

6、搶答題為54題,由各隊按搶答器自由搶答,隊員或互相補充。每題為20分,答對加20分,答錯減20分,答案由主持人公布,答題時限為60秒。

7、冒險題共有81題,每隊有兩次機會在60題中選擇一題回答,題目分值為10分、20分、30分,選擇時只報題號即可,答對得相應分值,答錯扣相應分值,答案由主持人宣布,每題答題時間為60秒。

8、各種比賽用的題目事先由安全環保科編制知識競賽複習資料於6月10日前下發到各單位,原則上比賽的題目都**於複習資料,只改變提問的方式。題目的內容主要包括:新頒布及常用的法律法規;安全用電、氣知識;防火、滅火知識;公司內部的安全規章制度;安全生產一般常識等。

9、為了以示公正,各參賽隊伍在比賽現場以抽籤的形式決定座次,答題的順序按抽籤的結果進行。

六、比賽紀律

1、回答時,只有在主持人宣布「請回答」或「開始」時才可以按搶答器或站起回答,否則視無效並扣5分。

2、選手回答問題必須站立,答題完應說「答題完畢」,不可再作補充。

3、各參賽隊伍必須服從評委及主持的一切評判和指揮,嚴禁在現場發生爭執以及出現影響比賽正常進行的行為,否則將對違紀參賽隊伍進行考核並取消比賽資格和成績。

4、比賽時,除參賽隊隊員之間可以代替隊員回答和給予提示外,其他人員不准作任何提示,一經發現將取消該題的回答成績,並對相關觀眾予以警告,勒令離場。

5、如出現比分一樣的情況,則採取加賽的形式,決出優勝者。附件1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為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增加員工的安全知識,並豐富大家的業餘文化生活,安全生產技術部與共青團團委聯合組織此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一 競賽時間 2010年6月21日下午16 00 二 競賽組織機構 主辦部門 負責人 組織人 主持人 仲裁員 三 競賽實施細則 1 參賽隊伍要求 本次競賽要求 人員全部...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安全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突出 安全發展 這條主線,以舉辦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為契機,面向基層 面向員,推動安全文化建設,著力強化各級幹部和職工的安全責任意識,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素質,為促進安全生產各項要素落實到位...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機械製造工程系 安全是我們時刻在討論的話題。在學校裡,其實也有著許多的安全隱患威脅著廣大同學的生命財產安全,例如傳銷 到寢室裡的推銷 打架鬥毆,沒有經過組織的審查和批准而舉行的非法遊行和集會活動等等。大到整個社會 整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從2008年的5 12 到2010年4月14日的玉樹 再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