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2-03-09 09:21:27 字數 1612 閱讀 6169

附:為預防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進一步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促進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規範化,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檔案精神,結合我公司安全月活動計畫,特制定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方案如下。

一、競賽要求和目標

(一)競賽要求:

深入貫徹落實本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觀念;廣泛開展職工安全生產知識普及活動,組織廣大職工學習掌握安全生產知識,杜絕違章作業,抵制違章指揮,開展多樣化的安全活動,強化企業安全管理,促進安全生產責任目標的落實。

(二)競賽目標:

努力使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杜絕重大事故的發生,保障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二、競賽主題

掌握安全生產知識,爭做遵章守紀職工。

三、參賽範圍

以生產部門為主組隊參賽,其中××水廠、汙水處理廠、客戶服務部、供水管網搶修中心、安裝公司,每個部門選派三名選手參加比賽,男女不限。

四、競賽組織機構

本次競賽活動由公司安委辦牽頭組織,成立競賽領導小組。

組長:成員:

五、具體實施步驟

1、宣傳動員階段(6月1日至6月10日)。各參賽部門要高度重視本次競賽活動,進行廣泛的宣傳發動。要結合以往開展競賽活動的經驗,積極開展深入討論,充分利用版報等有效形式,進行宣傳發動,特別是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崗位安全操作規程、以及補充資料的學習宣傳發動要扎根班組,使職工真正深刻理解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的意義,了解競賽的主題、目標,把這次活動的要求變為每一位職工的自覺行動。

2、安全知識競賽時間(6月20日——6月30日,具體時間另行通知)。各參賽部門要認真安排好生產工作,在保障生產不受影響的前提下順利進行競賽活動。

六、競賽安排

(一)競賽內容與形式

1、競賽內容:以安全生產知識公共題庫、公司的安全規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為主要內容;

2、競賽形式:以隊為單位記分,每隊基礎分為100分,分必答題和搶答題、風險題。

必答題:共設15道必答題,每個參賽隊員有一道個人必答題,從1號隊開始依次答題,各隊每人答1題,(個人必答題其他隊員不許補充)必答題答對加10分,答錯不扣分;

搶答題:共設20道搶答題,各隊自由搶答,搶到者可由任一隊員回答,其他隊員可以補充,提前搶答或搶到後答錯者每題扣10分。以上每題在主持人讀完題目或搶到後有5秒鐘思考時間,過時視為答錯。

所有得分記入本隊總分。

風險題:根據題目難易分為10分、30分、50分題.每隊根據情況選擇分數,選擇題號,可以集體回答,答對1題加相應分值,答錯一題扣相應分值。

各參賽隊在主持人念完題後十秒內必須作答,答題中間隔時間超過十秒視為無法繼續回答。每個隊限答1題。

最終得分高者為優勝隊。

3、比賽現場設評判席,隊員答題不夠完整,或個人必答題其他隊員進行了提示等主持人裁決有困難的情況下,可以請評判席裁定。

七、獎項設定

本次比賽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

八、競賽時間和要求

1、要求公司各部門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各參賽隊要認真組織本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學習範圍見學習提綱乙份)。各參賽隊要推選知識豐富者參賽,並於6月20日前將參賽人員名單上報公司安委辦××同志處。

2、各部門要組織部門員工積極參加,營造濃烈的競賽氛圍,讓安全生產理念深入人心。

安全生產月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今年是全國第十二個 安全生產月 宣傳教育的主題是 安全發展,預防為主 為切實加強宣傳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安全防範意識,結合我院實際情況,決定在全院範圍內舉辦一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 知識競賽組織 為確保本次競賽活動順利進行,成立競賽活動領導小組,其成員如下 組長 胡彬生 副組長...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深入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進一步增強廣大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和安全生產素質。很多單位會舉行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下面是我收集的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歡迎閱讀。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1 為推動企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高廣大員工的安全意識,做好員工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保...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促使員工深入學習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形 人學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圍,提公升全員安全意識,推動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夯實總廠hse管理基礎。三 評委和嘉賓 安全處領導 總廠領導 新聞中心人員 四 活動時間 初賽 6月16日 決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