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1-10-18 13:22:12 字數 1170 閱讀 1399

為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增加員工的安全知識,並豐富大家的業餘文化生活,************安全生產技術部與共青團團委聯合組織此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

一、競賽時間

2023年6月21日下午16:00

二、競賽組織機構

主辦部門:********

負責人:***

組織人:***

主持人:***

仲裁員:***

三、競賽實施細則

1、參賽隊伍要求

本次競賽要求****人員全部參與(有重要工作的人員除外),**部三個班組,每班組織一支代表隊,生產技術部組織一支代表隊參加,每支代表隊要求有3名隊員。

2、競賽內容

安全生產相關知識(詳見複習資料)。

3、競賽題目

競賽題目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及觀眾搶答題四類。

4、答題方式及評分規則

基準分每隊100分,必答題:共進行三輪,輪到答題的選手通過抽籤方式抽取要作答的題目,回答正確每題10分,回答錯誤不得分,若**到答題的選手完全不能回答問題,隊友可替答,答錯不得分,答對得5分,回答不完全或部分錯誤以評委評分為準。

搶答題:以搶答的方式進行,哪一隊先按下搶答器,題目就歸該隊作答(先後順序以搶答器顯示為準,提前按下搶答器將視為無效),獲得答題權的參賽隊可任派一名隊員作答,隊友可做補充回答,以最後一名隊員補充完成後的答案評分,,在規定時間內完全答對一題得10分,完全錯誤扣10分,回答不完全或部分錯誤以評委評分為準。

風險題:風險題分為4類,a類每題10分,b類每題20分、c類每題30分、d類每題40分。答題順序以完成必答題和搶答題後所得分數的多少為序,得分最多的隊先選,得分較少的隊後選,輪到作答的隊可選擇答題或放棄答題機會,若選擇答題可任選4類題目中的一類抽籤作答,完全答對得相應分數,完全答錯扣相應分數。

風險題共進行一輪。

觀眾搶答題:由觀眾搶答,答對題目的觀眾可獲得小禮品一件。

5、分歧仲裁

若對題目答案發生爭議時以仲裁員結論為準。

五、名次評定

競賽以完成所有答題後各隊的最終得分評定名次,依據分數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評出

一、二、三等獎及鼓勵獎。

六、獎勵方式

對各獲獎代表隊頒發獎勵證書及相應的獎金,一等獎頒發獎金人民幣***元,二等獎頒發獎金人民幣***元,三等獎頒發獎金人民幣***元,鼓勵獎頒發獎金人民幣***元。

二〇**年*月*日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促使員工深入學習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形 人學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圍,提公升全員安全意識,推動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夯實總廠hse管理基礎。三 評委和嘉賓 安全處領導 總廠領導 新聞中心人員 四 活動時間 初賽 6月16日 決賽 6...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安全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突出 安全發展 這條主線,以舉辦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為契機,面向基層 面向員,推動安全文化建設,著力強化各級幹部和職工的安全責任意識,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素質,為促進安全生產各項要素落實到位...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機械製造工程系 安全是我們時刻在討論的話題。在學校裡,其實也有著許多的安全隱患威脅著廣大同學的生命財產安全,例如傳銷 到寢室裡的推銷 打架鬥毆,沒有經過組織的審查和批准而舉行的非法遊行和集會活動等等。大到整個社會 整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從2008年的5 12 到2010年4月14日的玉樹 再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