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1-10-23 04:26:51 字數 1680 閱讀 9551

安全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突出「安全發展」這條主線,以舉辦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為契機,面向基層、面向員,推動安全文化建設,著力強化各級幹部和職工的安全責任意識,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素質,為促進安全生產各項要素落實到位,推動公司安全狀況的穩定好轉和構建「和諧企業」提供精神動力、思想保證和**支援。

二、活動時間:2023年6月27日晚上19:00

三、活動地點:金富雅家具籃球場

四、演講主題:安全·幸福

五、評委會:鄧發文、張蘭群、鄧發毅、譚春、藍順才、黃美亮、康小代、楊滄平、譚俊超、高洪兵

六、參賽單位及參賽名額

7、活動具體安排:

1、5月25日-5月30日,結合自己所在部門實際情況,撰寫演講文稿;

2、6月5日將演講內容及參賽人員上報總經辦唐主任處;

3、6月6日-6月20日,各中心確定演講人員進行練習;

4、6月22日製作條幅,由唐建平負責安排;

5、6月27日布置會場及後勤人員

5.1會場布置(音箱、燈光、舞台)人員安排:葛長征、張開虎、餘水、韋龍賢

5.2後勤人員:

5.2.1拍照:馬駿

5.2.2統計:李小霞

5.2.3專題報道:吳建華

8、獎勵設定

九、參與要求

1、各部門必須按照要求的名額組織參與,確保演講質量。棄權部門,對部門負責人按500元/人次進行負激勵,並通報批評。

2、公司排安排值班的人員外,其餘人員到場**;

總經辦2023年5月25日

2009安全演講比賽評分細則

一.評分標準

主要從演講內容、演講技巧、演講效果、時間掌握及脫稿要求五部分對演講選手進行評分。滿分為100分。

1.演講內容(30分)

1.1主題鮮明、突出、標題醒目(5分)

1.2觀點正確、鮮明,主題深刻、集中,角度新穎、得當,材料典型、 充分(10分)

1.3事、情、理交融,邏輯嚴謹,說服力強(5分)

1.4文筆(10分)

注:應緊扣「安全·幸福」主題,事例恰當、生動,避免出現常識性錯誤。

2.演講技巧(40分)

2.1音純正(10分)

2.2語言生動、形象,語氣、語調、聲音、節奏富於變化,輕重緩急,抑揚頓挫切合演講內容;能準確、恰當地表情達意,富有感情。(10分)

2.3動作、表情、能準確、直觀、靈活地表達演講內容和思想感情(10分)

3.演講效果(10分)

3.1演講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強大的鼓舞性、激勵性、說服力、感召力和召喚力。

注:包括儀表形象:服飾大方、自然、得體,舉止從容、端正,風度瀟灑,精神飽滿,態度親切。

4.脫稿(10分)

4.1表現熟練程度

5.演講時間(10分)

5.1超時或少時扣2分(時間限制為5分鐘,若超時或少時,每分鐘扣1分,扣完5分為止)。

二.評分方法

評分採取100分制,前二位選手不當場亮分,待二人演講全部結束後,由評委集中評議後亮分,其餘選手演講結束後逐一當場亮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和乙個最低分後的平均得分為選手的最後得分。

宣傳標語

1.安全·幸福演講比賽(5m)

2.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證事故是人生悲劇的禍根(8m)

3.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安全是職工的生命(8m)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促使員工深入學習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形 人學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圍,提公升全員安全意識,推動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夯實總廠hse管理基礎。三 評委和嘉賓 安全處領導 總廠領導 新聞中心人員 四 活動時間 初賽 6月16日 決賽 6...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為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增加員工的安全知識,並豐富大家的業餘文化生活,安全生產技術部與共青團團委聯合組織此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一 競賽時間 2010年6月21日下午16 00 二 競賽組織機構 主辦部門 負責人 組織人 主持人 仲裁員 三 競賽實施細則 1 參賽隊伍要求 本次競賽要求 人員全部...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機械製造工程系 安全是我們時刻在討論的話題。在學校裡,其實也有著許多的安全隱患威脅著廣大同學的生命財產安全,例如傳銷 到寢室裡的推銷 打架鬥毆,沒有經過組織的審查和批准而舉行的非法遊行和集會活動等等。大到整個社會 整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從2008年的5 12 到2010年4月14日的玉樹 再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