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6:38 字數 1473 閱讀 2550

今年是全國第十二個「安全生產月」,宣傳教育的主題是「安全發展,預防為主」,為切實加強宣傳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安全防範意識,結合我院實際情況,決定在全院範圍內舉辦一次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知識競賽組織

為確保本次競賽活動順利進行,成立競賽活動領導小組,其成員如下:

組長:胡彬生

副組長:徐麟

競賽評審組成員: 夏遠平、徐紅、劉麗華、張曉琳

二、參賽部門及要求

(一)參賽部門

財務科、院辦公室、總師辦、工廠所、建造一所、建築二所、監理公司、裝飾公司、專案管理部、後勤服務中心

(二)參賽要求

比賽共分為兩組進行,每組參賽隊由3人組成。

三、競賽時間

預賽時間:2023年6月25日上午9時。

決賽時間:2023年6月28日上午9時。

四、競賽地點

院三樓會議室

五、競賽內容

安全生產知識題庫(見南昌市安全生產監督局**安全學會專欄)。

六、競賽形式

競賽分搶答題、必答題、風險題、加賽題、互動答題四種形式。(每個參賽組的基礎分為100分)

1、必答題。

答題方式分為個人搶答題、必答題、小組必答題,每題20分。個人必答題每隊每人1題,按選手編號從1-3號輪流作答,答對加20分,答錯不得分也不扣分;小組必答題每隊共2題,答題時由小組選派一名隊員,主持人念完題目再作答,答對加20分,答錯不得分也不扣分。

2、風險題。

風險題分值分為10分、20分、30分三種型別。

風險題分為兩個階段,每階段可選3題。

第一階段答題隊可選擇由己隊作答或指定其他隊回答。主持人念完題後才能作答。當選擇己隊作答時,答對加相應分值,答錯扣相應分值;當選擇其他隊作答時,答題方答對加相應分值,答題方答錯出題方加相應分值。

第二階段必須由當前答題隊回答,答對加相應分值,答錯扣相應分值。

此階段可選擇棄權。

3、加賽題。

此前環節答題結束後,出現相等分數不能確定排名順序時,分數相同的競賽組進行加時比賽,每題10分,最終按照得分多少排序。

4、互動答題。為活躍現場氣氛,在每一輪競賽結束後,由主持人在互動答題庫中任選3題由現場其他參加活動人員(競賽隊和競賽工作人員除外)作答,答對的獲得乙份紀念品。

七、獎項設定

根據各競賽隊總分設一等獎200元、二等獎100元、三等獎50元。對獲得前三等獎的參賽隊頒發榮譽證書。

八、相關要求

1、要高度重視,全員發動。組織實施本次知識競賽是開展好全國第九個「安全生產月」活動、紮實開展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培訓的一種有效形式,同時,各部門要組織選派好參賽人員,做好參賽準備,認真複習競賽試題。請各單位於6月15日前將各隊競賽人員名單報送院綜治辦。

2、各部門參加活動人員於6月25日上午8:30前進入活動現場,並按照競賽組指定的位置就位。

3、活動現場,請各參加人員注意現場紀律,不得大聲喧嘩、吵鬧,並將手機調整到震動選項,也不得在活動現場隨意走動。

二0一0年六月十日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附 為預防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進一步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促進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規範化,根據上級 有關部門的檔案精神,結合我公司安全月活動計畫,特制定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方案如下。一 競賽要求和目標 一 競賽要求 深入貫徹落實本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

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深入宣傳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進一步增強廣大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和安全生產素質。很多單位會舉行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下面是我收集的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歡迎閱讀。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1 為推動企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高廣大員工的安全意識,做好員工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保...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促使員工深入學習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形 人學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圍,提公升全員安全意識,推動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夯實總廠hse管理基礎。三 評委和嘉賓 安全處領導 總廠領導 新聞中心人員 四 活動時間 初賽 6月16日 決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