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總結

2021-03-04 02:12:15 字數 1480 閱讀 6249

客坊中心小學參加全省中小學生

安全無小事,我校一直把安全教育看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來抓。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安全知識教育,提高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學校積極響應省教育廳、縣教育局等檔案精神,開展了此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措施得力,效果良好。

學校成立了以劉允祥校長為組長,陳文豪副書記為副組長,各班班主任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部門分工,確定了競賽規則和要求。上資訊科技的老師在計算機應用方面給予了必要的指導。

使教師和學生參賽率均達到了100%。

二、活動前做好競賽的宣傳、準備工作。

自收到關於開展中小學生安全知識活動的通知,學校隨後召開會議,對各方面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讓學生通過網路學習或溫習有關食品衛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戶外活動安全、校園安全、集體活動安全等安全知識。各班班主任利用班會課等組織全體學生共同學習校園安全相關知識,讓全體師生充分認識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的重要意義,了解安全知識,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範能力,為此次活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同時通過學生感染家長,部分家長也參加了此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

三、認真組織,積極參賽。

通過宣傳,使全校師生、家長明白了此次活動的意義。學校組織班主任通過活動網頁,以班級為單位快速註冊,填寫班級資訊,根據競賽頁面提示一次性生成網路競賽賬號和密碼,再將賬號和密碼列印後分發到班級。教師和學生進入競賽活動專題頁面,根據個人賬號和密碼登陸,先學習、後練習、再競賽。

競賽期間,一方面讓學生重溫老師平時在每週安全教育課上的有關食品衛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戶外活動安全、家居安全、校園安全、集體活動安全等安全知識,另一方面班主任嚴格按照學校安排,統一組織全班學生到微機室上網答題。不少師生在此次競賽中都取得了好成績。

四、取得的成績。

教師參與率100%,優秀率80%,合格率100%。學生參與率100%,優秀率85%,合格率100%。家長參與率90%,優秀率100%。

我校對各班安全競賽成績的前3名進行了表彰。通過本次「安全知識競賽」的舉辦,我校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救能力有了顯著的提高。但是我們必須明白:

安全教育與管理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學校將繼續秉承對校園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繼續加強校園安全的宣傳與管理,努力為學生的平安建設貢獻綿薄之力。

五、不足之處。

因學校計算機不足,花費的時間較長。學生家長也因無計算機參賽的特別少。低年級學生計算機水平不高,完成質量不是很好,花費輔導教師的時間更多。

部分教師和學生在競賽學習時沒有注意練習,盲目答題造成成績不理想。針對此次活動舉辦的不足方面,我們將從中汲取經驗,揚長避短,爭取把下次活動辦得更好。

總的說來,此次活動的成功圓滿,與領導及全體老師不懈努力是分不開的。此次安全知識競賽,既讓師生在答題中鞏固了平時所學的安全知識,又讓師生懂得了如何靈活處理日常生活中的突發事件,增強了師生防護能力和處置能力。「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我們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師生的心田,讓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與安寧。

客坊中心小學

2023年11月23日

網路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網路協會於2010年4月29日晚上在華文樓101舉行了網路知識知識競賽決賽!參賽隊是來自醫學院各個班的同學。在各位選手的激烈競爭下,評出來了 一 二 三等獎。這次的活動有以下幾個方面是做的好的 1.在會場紀律方面 因為安排了人員負責會場紀律!所以,在活動進行的時候沒有出現場面混亂...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增強員工安全意識 提高安全技能,我們根據地電股份公司關於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結合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需要,在堅持穩定生產 加強治理 持續改進的同時,於6月30日組織了一次全員 全過程 全方位的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這是我公司 安全生產月...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生命是棵樹,安全是沃土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心得 2015年第九個安全生產月主題 安全發展 預防為主 為了積極響應號召,普及安全知識,公司特舉辦了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 使員工提高安全意識,切實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能夠真正做到 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這一共同的願望。為增強員工安全意識 提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