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自查報告

2023-02-15 18:30:04 字數 2909 閱讀 2247

確保人民群眾用上安全放心的醫療器械,並且減少醫療事故發生率,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自查很有必要。

我院遵照x區x食藥監發【20xx】27號、29號檔案精神,組織相關人員重點就全院藥品、醫療器械進行了全面檢查,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健全安全監管體系、強化管理責任

醫院成立了以院長為組長,各科室主任為成員的安全管理組織,把藥品、醫療器械安全管理納入醫院工作重中之重。建立完善了一系列藥品、醫療器械相關制度,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督管理制度,醫療器械儲存、養護、使用、維護制度等,以制度來保障醫院臨床工作的安全。

二、建立藥品、器械安全檔案,嚴格管理制度

制定管理制度,對購進的藥品、醫療器械所具備的條件及供貨商所具備的資質做出了嚴格的規定,保證購進藥品、醫療器械的質量和使用安全,杜絕不合格藥品、醫療器械進入醫院。保證入庫藥品、醫療器械的合法及質量,認真執行出入庫制度,確保醫療器械安全使用。

三、做好日常的維護保管工作

加強儲存藥品器械的質量管理,有專管人員做好藥品器械的日常維護工作。防止不合格藥品醫療器械進入臨床,特制訂不良事故報告制度。如有藥品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發生,應查清事發地點,時間,不良反應或不良事件基本情況,並做好記錄,迅速上報區藥監局。

四、為誠信者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對於失信行為予以懲戒

加大行政、醫療問責力度,加強法律、法規、業務技能、工作作風、教育培訓,落實責任,安全治理。

五、合法、規範、誠信建立平安醫院

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增加醫院藥品器械安全專案檢查,及時排查藥品醫療器械隱患,監督頻次,鞏固醫院藥品醫療器械安全工作成果,營造藥品器械的良好氛圍,將醫院辦成患者滿意,同行認可,**放心的好醫院。

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自查報告范文篇二

按照全省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及省局《關於開展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專項監督的通知》(冀食藥監械【2011】108號)部署,對轄區內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專項監督檢查。

我院為貫徹落實全省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及《關於開展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專項監督的通知》檔案精神,保障人民群眾使用醫療器械安全有效,決定在我院開展醫療器械經營、使用自查自糾,制定本自查報告。

一、指導思想

緊緊圍繞「確保人民群眾用械安全有效」這個中心任務,踐行監管為民的核心理念,切實做到為民、科學、依法、長效、和諧,通過自查自糾檢查,進一步格規範醫療器械經營使用行為,全面提高質量管理水平,確保不發生重大醫療器械質量事故。

二、檢查目的

要加大對醫療器械經營、使用管理力度,杜絕銷售、使用過期、失效、淘汰的診療器械和各種行為。通過這次專項自查自糾檢查,確保人民群眾用上安全放心的醫療器械,並且減少醫療事故發生率,提高醫院知名度。

三、自查自糾重點

重點自查2023年1月以來銷售使用的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器械、體外診斷試劑、無菌衛生材料等規定效期的醫療器械質量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對照檢查產品是否有生產企業許可證、產品註冊證和產品合格證明;產品的購進記錄;產品的使用記錄以及是否建立了產品不良事件報告制度並進行了報告。

四、根據我院的具體情況,其自查自糾報告結果如下:

1、自查種類有: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器械、體外診斷試劑、無菌衛生材料三大塊。

產品合格證明、證書嚴格驗證,各個採購、接收人員嚴格把關,無一例不合格產品。、採購記錄認真、詳細記錄,確保問題事件有處可查、可依。

接收人員核對採購記錄與產品,確認產品是合法的、正確的、合格的,

產品儲存嚴格按產品說明要求完成。

產品使用時認真檢查其完整程度、有效期、無菌性。填寫使用記錄。

在院長的領導下正在逐步完善我院的產品不良事件報告制度,在醫療器械安全使用方面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但在實際工作與實施中,可能存在一些容易被忽視的、細微方面的問題,望上級領導對我院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五、通過這次自查自糾活動,我院認真學習法律、規範經營使用行為、進一步自我完善,加強了安全使用醫療器械制度,規範了醫療器械經營使用行為,強化了自身質量管理體系,增強知法守法意識,提高醫院整體水平。

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自查報告范文篇三

為保障全縣人民群眾用藥品醫療器械有效,我們針對上級檔案精神,針對上級檔案下發的《欒川縣藥品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局開展對醫療機構使用藥品醫療器械專項檢查工作方案》,我院特組織相關人員重點就全院藥品醫療器械進行了全面檢查,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增強質量責任意識。

醫院首先成立了以院長為組長、各科室主任為成員的安全管理組織,把藥品醫療器械安全的管理納入醫院工作重中之重。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增強質量責任意識。醫院建立、完善了一系列藥品醫療器械相關制度:

藥品醫療器械不合格處理制度、一次性醫療用品管理制度、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督管理制度、醫療器械儲存、養護、使用、維修制度等,以制度來保障醫院臨床工作的安全順利開展。

二、為保證購進藥品醫療器械的質量和使用安全,杜絕不合格藥品醫療器械進入,本院特制訂藥品醫療器械購進管理制度。對購進的藥品醫療器械所具備的條件以及**商所具備的資質做出了嚴格的規定。

三、為保證入庫藥品醫療器械的合法及質量,我院認真執行藥品醫療器械入庫制度,確保醫療器械的安全使用。

四、做好日常保管工作

五、為保證在庫儲存藥品醫療器械的質量,我們還組織專門人員做好藥品醫療器械日常維護工作。

六、加強不合格藥品醫療器械的管理,防止不合格藥品醫療器械進入臨床,我院特制訂不良事件報告制度。如有藥品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發生,應查清事發地點、時間、不良反應或不良事件基本情況,並做好記錄,迅速上報縣藥品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局。

七、我院今後藥品醫療器械工作的重點

切實加強醫院藥品醫療器械安全工作,杜絕藥品醫療器械安全時間發生,保證廣大患者的用藥品醫療器械安全,在今後工作中,我們打算:

1、進一步加大藥品醫療器械安全知識的宣傳力度,落實相關制度,提高醫院的藥品醫療器械安全責任意識。

增加醫院藥品醫療器械安全工作日常檢查、監督的頻次,及時排查藥品醫療器械安全隱患,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意識,服務患者,不斷構建人民醫院的滿意。

繼續與上級部門積極配合,鞏固醫院藥品醫療器械安全工作取得成果,共同營造藥品醫療器械的良好氛圍,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自查報告

鄭州 x裝置 自查整改報告 經自查,本公司不是提供虛假資料或者採取其他欺騙手段取得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或者備案時提供虛假資料的 偽造 變造 買賣 出租 出借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或 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 的。本公司經營場所為發生變化,沒有擅自變更經營場所或者庫房位址 擴大經營範圍或者擅自設立庫房的...

醫療器械經營自查報告

藥業 x 第 號簽發 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關於整治醫療器械流通領域經營行為的公告 的通知,公司領導班子對此高度重視,於x月x日,組織召開了公司領導班子會議,會議決定成立 自查整改領導小組 由公司法人任組長,組員包括公司各部門負責人。自查整改領導小組 對照國家總局和省局提...

醫療器械企業自查報告

年度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自查報告書 企業名稱 法定代表人 企業負責人 簽字加蓋公章 企業填報日期 年月日 監管部門接收日期 年月日 填報要求 一 如實填報,嚴禁弄虛作假。二 分類上報頻次要求 第三類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每季度結束後五個工作日內上報 第二類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每半年結束後五個工作日內上報 第一類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