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活動中心創先爭優工作小結報告

2023-02-15 18:30:06 字數 2228 閱讀 3285

按照市婦聯深入開展「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的統一佈署,活動中心積極參加「創先爭優」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的重要思想,切實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提高了活動中心的整體水平,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帶領全體黨員積極創先爭優。目前,第一階段工作已經結束,現將活動中心本階段工作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積極參加「創先爭優」活動

首先,活動中心於9月8日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根據市婦聯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精神要求,積極行動,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兩會精神。按照黨建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充分調動黨員的模範先鋒作用,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為確保活動中心各項目標的順利完成,堅持從中心工作實際出發,首先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小組的領導機構:

組長:陳玉臣;副組長:劉元禮、李傑;成員:

樑建霞、張蘭蘭;對活動開展進行了統一部署及分工。要求中心全體黨員及各部門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創新活動載體,為確保「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效,在兒童教學和培訓工作中組織開展「關愛兒童,助推發展」行動,在幼兒園組織開展「一切為了孩子,讓家長安心工作」行動;圍繞和諧社會和科學發展的奮鬥目標,中心全體黨員一致表示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堅定理想信念,熱愛校外教育事業;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把中心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堅持勤奮工作,增強責任感和工作激情;全心全意為幼兒和家長服務,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

二、加強學習,促進黨員隊伍建設

組織好科學發展觀和兩會精神的學習教育,制定了學習計畫,切實保證每週都要學習,每月至少一次集體學習,學習中要做到「四個有」:有學習內容、有學習制度、有學習筆記、有學習園地。要講究學習方法。

在學習形式上,採取「兩結合」: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學習理論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要突出學習重點。

學習兩會精神,重點要牢牢抓住兩會的主題、靈魂和兩會報告的精髓。通過學習,使全體黨員充分認識到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與「****」重要思想一脈相成的,作為一名值得人民群眾信任的共產黨員,要始終把人民的需求作為一切行動的目標準則,充分發揮好骨幹作用、帶頭作用和橋梁作用,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黨員的先進性才能體現出來,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才能不斷增強。http:

//三、開展豐富活動,促進家園共育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中心的教學和管理工作有序進行。從新學期的學習培訓,教師們的崗位意識和責任意識有了很大改觀和提高,老師們對教師這個職業解讀的更透徹,從而更全心投入到教學和管理工作中去;在新學期的班級家長會中,教師們積極準備,認真籌畫,更加合理設計了一套程式,充分站在家長的角度考慮,開展「你放心,我開心」的班級家長會,包括幼兒園的工作匯報、教學工作的課堂展示和家長的互動交流,使家長們熟知幼兒園的工作和活動計畫。10月份舉辦了「我運動我快樂」秋季幼兒運動會,教師們用相機捕捉了每個孩子運動專案的動感瞬間,在戶外展區呈現給家長,看著家長們欣慰和滿足的表情裡,我們讀到了付出總有回報的道理。

11月我們又開展了「教師技能大練兵」的幼兒歌曲大賽的活動,從形式和表現手段上有了很大創新,使得教師的專業功底得到了提公升。12月份為了提公升家長整體素質,讓他們獲取更多的科學育兒知識,中心特聘請著名的家庭教育專家王振華教授做主題為《如何讓家長和孩子共同成長》的家庭教育報告會,受到家長的一致好評。為了豐富教師們的業餘生活,提高領導與職工的高度凝聚力,特意舉辦了豐富多彩的「相親,相愛一家人」聖誕狂歡夜活動,領導帶著對職工的關愛,職工懷著對領導的感激,使整個聯歡會笑聲此起彼伏,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之中。

同時開展了聖誕親子大派對活動,家長和兒童共同參加,增加了親子感情。通過一段時間的幾個活動,充分體現了黨群共建、家園共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達到讓孩子開心、家長放心的目的,促進孩子的健康發展。

四、強化安全管理,建立平安校園

教育教學是中心,安全管理是保障,針對今年校園暴力傷害案件的不斷發生,中心全體員工高度重視,新學期開學以來,在原有制定安全措施,加強安全防範的基礎上,繼續加大安保力量,強化安全職責,完善規章制度,嚴格出入登記,並對全體教職工和幼兒進行了安全防衛知識的培訓。同時,組織師生進行了消防安全的演習,全體師生積極行動,在老師的周密組織下,孩子們井然有序快速撤離教室,來到室外安全區域。隨後,保安人員又對老師們進行了滅火實戰操作培訓,使師生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增強了安全防範意識,提高了防範能力,建立了安全穩定平安和諧的育兒環境。

經過全體黨員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本學期未發生任何安全責任事故,使家長們安心工作,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活動中心下一步將繼續開展「立足崗位·創先爭優」活動,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開展崗位練兵、業務培訓、選樹表彰等活動,立足本職崗位,爭創一流業績,推動活動中心事業的發展再上新台階,努力將中心建設成為乙個符合新時期婦女兒童發展需求的教育活動場所,促進「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活動順利開展。

11月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村認真貫徹落實xx鎮創先爭優活動部署,開展的各項建立活動,加強領導,明確目標,落實責任,完成了各項計畫,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現將創先爭優活動11月份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開展創先爭優群眾滿意度測評 為了檢驗創先爭優活動取得的成效,我村黨員 兩委幹部 村民代表等對前一階段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滿意度測...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近期工作小結

博望鎮創先爭優活動工作小結 自縣委號召在全縣範圍內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博望鎮黨委積極落實縣委開展創先爭優相關會議精神,按照 科學發展創先進,率先趕超爭先鋒 的主題,結合我鎮實際,組織廣大黨員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在全鎮營造了創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優秀共產黨員的良好氛圍。一 基本情況 我鎮現有基層黨組...

社群創先爭優工作活動小結

創先爭優 領導點評工作 活動小結 根據上級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安排,我社群黨支部高度重視,認真學習貫徹有關檔案精神,緊緊圍繞 推動科學發展 構建和諧雲南 維護邊疆安寧 服務人民群眾 加強基層組織 的總體要求,精心組織開展 創先爭優 實踐活動,結合領導點評,及時整改落實,取得了良好成績,現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