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經營公司領導班子思想作風整頓活動自查報告

2023-02-15 18:30:06 字數 1850 閱讀 8714

在集團公司董事會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我們煤炭經營公司領導班子,以公司發展大局為重,緊密團結、密切配合,認真貫徹集團公司「二五」規劃精神實質,以「一年打基礎,三年上台階,五年創輝煌」為目標,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不斷應對市場新變化,外拓市場,內抓管理,有力地促進了各項經營目標的完成,公司經濟執行質量持續好轉,整體戰鬥力不斷提高,幹群關係日益融洽,在職工中樹立了較好形象。 但是在集團公司開展的思想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們通過學習檔案,對照工作,也清醒地意識到工作上問題不少,思想上差距很大。現將各種問題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問題查擺

一是思想保守、市場理念不強。經營理念不夠大膽解放,對煤炭市場變化形勢下煤炭營銷工作發展有顧慮,步子邁得不夠大,和董事會工作意見要求還有不小差距,在經營思路和方式上還需要有創新。

二是責任心不強,有時思考問題、處理問題認識片面,不夠嚴謹、精益求精。

三是組織紀律性不強,規章制度不落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較少,工作抓得不細,有隨意性、任意性表現。

四是學習意識差,對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夠強,對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認識不足,存在重經驗,輕學習,重技能,輕知識的情況,用學習指導工作效果不明顯。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一是思想認識不到位。總認為思想作風是虛無縹緲的東西,不如抓點實際工作,沒有意識到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任何工作如果沒有思想工作作保障將一事無成。

二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對政治理論學習缺乏深入了解,流於一知半解,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對學什麼、怎樣學模糊不清,缺乏學習自覺性、針對性。

三是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工作上還缺少一抓到底的耐心,狠抓貫徹落實的決心,雖然客觀上有時仍然存在工作量大、任務重、時間要求緊的原因,但主要是主觀上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懶惰思想作怪,還是有鬆口氣、歇歇腳的念頭。

四是工作作風不夠踏實。在平時工作中,工作主動性差,遇到問題總是等領導指示,不積極通過提高自身能力來解決問題,一定程度上還存在「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思想;缺乏敬業精神,對領導交待的工作,只滿足於一般的完成,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沒有動腦想辦法怎樣將其做的更好。

五是服務意識淡薄。沒有堅持任何時候都要以領導、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班子工作得失的衡量標準。在實際工作當中沒有始終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盡心盡力地做好所擔負的工作,並以領導、員工的滿意作為改進、提高班子工作的標準。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是端正思想,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改變保守思想,積極適應公司體制轉變和經濟環境變化,認清企業發展形勢,勇於創新自我,突破自我、提高自我剖析能力和橫向比較的勇氣,積極學習先進企業的成功經驗,拉近與先進標桿的差距。

二是加強責任意識。增**事創業的責任感和強烈的發展慾望;正確處理個人與他人、單位、及集團公司、同級單位的關係。振奮精神,迎難而上,提高戰勝困難、克服困難的韌勁和敢於挑戰的勇氣。

三是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在求真務實上狠下功夫。工作中,團結協作,相互配合,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高度工作責任感和踏實工作作風,嚴格、公正,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四是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想問題,辦事情堅持從實際出發,在工作中勇於開拓創新,不墨守陳規,不固步自封,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新局面。

五是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保持班子的良好形象。牢固地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個體利益無條件地服從集體利益。

六是履職盡責、做好表率。進一步加強班子建設,明確公司發展目標和崗位發展目標,加強崗位責任制的落實,不打折扣、不搞變通。率先垂範、帶頭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寬以待人嚴於律己。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把思想統一到集團公司黨政的決策部署上去,認真學習,認真查擺,認真整改,使公司班子在此次整頓活動中達到工作作風有新的進步、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觀,整體工作有新的進展,班子形象有新的提高,促進公司二五規劃目標的順利推進,為煤炭經營事業的發展、為鑫國集團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學習學習筆記內容

2012年10月22日 烏什縣第二中學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學習活動動員大會 一 靖萍校長宣讀烏黨發 2012 39號檔案 中共烏什縣委員會關於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實施方案 二 阿孜古麗書記宣讀 烏什縣第二中學關於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實施方案 1 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緊緊圍繞跨越式發展和長治...

XX區愛衛辦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制度

建立領導班子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在不斷加強學習的基礎上,深刻把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將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和要求全面貫穿於日常工作中,著力轉變不符合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堅定不移地走科學發展路。嚴格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加強對領導班子民主集中制教育,認真貫...

對公司領導班子的整體評價

在加強 乙個載體 兩項工程 工作,推進公司各項工作科學發展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加強黨的建設,提高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素質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總體來講,我們公司各級領導班子是堅強 團結的,是有凝聚力 戰鬥力的,能夠擔負起科學發展 跨越式發展的重任。加強黨的建設,提高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素質,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