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檢自查報告

2023-02-15 13:45:02 字數 1451 閱讀 5807

麒麟小學2023年師德師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推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進一步加強我校教職工的思想道德建設和作風建設,認真貫徹落實《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健康發展,根據區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通知》精神,我校對2023年教師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檢自查。

一、領導重視,抓住思想教育不放鬆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先後多次召開專題會研究落實師德師風工作的各項任務。建立了書記(校長)任組長,學校其他領導及全體教職員工為成員的師德師風工作小組,具體負責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制定了學校師德教育工作規劃。

各個階段確定了不同的學習重點,主要學習了《教師法》《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在學習方法上我們採取了自學、聽輔導講座、討論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力求使學習收到最好的效果,同時結合本校實際,制定了《麒麟小學教師師德教育工作規劃》《麒麟小學師德公約》《麒麟小學教師行為八不准》,要求教師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時時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我反省,做學生的表率。學校校長還同全體教職工簽訂了師德師風建設責任書,進一步明確了責任。

二、學先進典型,塑教師形象

乙個學校只有始終抓住師德建設不放,利用各種**,宣傳各類先進典型,把師德建設貫穿於學校的各項工作之中,才能塑造出好的教師形象,才能把師德建設不斷推向新的高峰。

首先,抓住身邊的典型。我們知道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而身邊的典型將有更強的說服力。學校在廣泛開展學習的過程中,組織教師學習身邊的優秀教師事蹟,在各種集會上對這些先進教師的工作予以肯定,弘揚正氣。

其次,組織教師外出學習。學校還組織教師討論,談體會,談感想。第三,聘請領導、優秀教師來校做報告。

應該說對教師的啟發很大。

三、重點突出、務求實效

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在全體教職工中進行。在教師中,以師德師風教育為重點;在行政班子中,以愛崗敬業、做楷模表率為重點。紮實開展「開展師德師風教育,建立健全師德師風規範,宣傳師德師風先進典型」活動。

師德師風建設,重在教育,重在引導,重在建設。搞好師德師風建設,首先,廣泛深入地開展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教育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掌握關於教職工思想、道德、作風建設的政策規定,有效提高廣大教職工加強自身思想道德建設的自覺性,為師德師風建設的順利開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把師德師風學習教育同教職工政治學習有機結合起來,採取切實措施加以保證。

其次,在廣泛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制訂出切合本校實際的規章制度和工作機制,使廣大教職工的思想、道德、作風建設目標明確、有章可循,使學校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逐步走上經常化、制度化的軌道,這是師德師風建設能否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再次,繼續大力倡導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好風尚,努力營造樹師德、鑄師魂、正師風的良好氛圍,引導和激勵廣大教職工自覺加強思想建設、道德建設和作風建設,真正成為學生的楷模和表率。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教育廣大教師樹立新觀念,自覺抵制市場經濟帶來的消極影響。

同時牢固樹立服務於學校教學、科研活動的觀念,為學生健康成長而積極奉獻,嚴於律己,嚴守紀律,清正廉潔,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師德師風建設自檢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今後改進的方向 1 進一步加強學習,從思想上 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 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夯實自身基礎。2 在教研組活動中,與組內每乙個教師...

學校師德師風自檢自查報告

小學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規範行為處理辦法 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通知要求,我校召開教師會,認真傳達學習兩個檔案精神,安排布置教師認真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規範行為處理辦法 結合平時工作,進行自查。並簽訂了師德承諾書,現自查如下 一 學校重視,...

關於師德師風建設的自檢自查報告

對於 三嚴三實 中提出的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 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中,覺得自己在嚴以修身 嚴於律己方面做得不夠好,在修身方面還沒有充分利用好課餘的時間,充實自己。學習專業知識及其它方面的知識用的時間不夠,沒有好好利用時間學習。有時候開會,思想不集中,沒有認真做筆記,這是違反會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