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環境下教學改革構想

2023-02-15 13:42:03 字數 904 閱讀 2889

作者:李安昶

**:《教育教學論壇·上旬》2023年第05期

摘要:中學教學將在網際網路環境下將逐步發生改變,本文立足於網際網路的技術及其發展,**在網際網路環境下建立網路教學平台,構建新的教學管理體系,實現教學資源的網際網路管理和應用,實現隨時隨地,跨越時空的網路教學目標。

關鍵詞:網路教學;教學管理體系;教學資源

中圖分類號:g632.0 文獻標誌碼:a 文章編號:1674-9324(2012)05-0018-02

網際網路是人類20世紀最偉大的基礎性科技發明之一。作為資訊傳播的新載體、科技創新的新手段,網際網路的普及和發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和生產方式,引發了前所未有的資訊革命、產業革命和深刻的社會變革。在網際網路滲透各個領域的今天,中學教學也將必然會應用網際網路,革新現有模式,以提高教學的效率和質量。

通過網際網路教學資源的應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優質教學資源的應用,從而促進提公升教學水平。

一、網際網路技術的優勢與發展

網際網路技術可以實現教學資源共享,避免了傳統教學方式,教師上完課,其教學資源就不能再起作用。網路教學可以同步攝像,在教師上課後,還可後期製作,甚至能達到比直接上課更好的效果。通過網路教學優秀教師可以直接面對基層在中學教學中應用、分析網際網路的特性以充分結合應用。

一般來說有以下特性:

1.資訊傳播範圍廣:全球性。

傳統**無論是電視、報刊、廣播,都不能跨越地區限制,只能對某一特定地區產生影響。但任何資訊一旦進入網際網路,只要是網際網路使用者都可以在他們的計算機上看到。從這個意義上講網際網路是最具有全球影響的高科技**。

應用在中學教學上,就可以隨時隨地、靈活有效、個人掌握學習主動權。報紙廣告的效用主要就是一天,電台、電視台廣告甚至只保留幾十秒、幾秒,網際網路上發布的資訊一般是以秒、分、時、日、周、月或年為單位。一旦資訊進入網際網路,這些資訊就可以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不間斷地展現在網上,以供人們隨時隨地查詢。

「網際網路 」環境下小學數學教學開展

摘要 文章先 了網際網路環境下小學數學教學的必要性,之後從三個方面提出了網際網路環境下小學數學教學策略。關鍵詞 小學數學 網際網路 教學策略 網際網路環境下小學數學教學工作面臨著全新的挑戰,課堂教學內容更豐富,教學方式多樣化,課堂氛圍更活躍,同時也突出了學生的主體地位,使學生開始主動的學習,有效提高...

網際網路環境下的大學英語教學

作者 方曉 科技視界 2015年第34期 摘要 在計算機技術飛速發展,資訊獲取渠道多元化的今天,大學英語教學模式的改革勢在必行,通過建立校內自主學習平台,註冊網上慕課等形式,實現翻轉課堂,幫助學生達到語言學習的目的。關鍵詞 網際網路 大學英語 教學模式 網際網路始於1969年的美國,網際網路技術自發...

網際網路現狀

專業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909113 學號 03 姓名 楊名琳 網際網路應用現狀 一 網民規模 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公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網民增長情況,從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公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