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自檢自查報告

2021-10-07 18:44:03 字數 1828 閱讀 2259

小學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規範行為處理辦法》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通知要求,我校召開教師會,認真傳達學習兩個檔案精神,安排布置教師認真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規範行為處理辦法》,結合平時工作,進行自查。並簽訂了師德承諾書,現自查如下:

一、學校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

長期以來,我校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重點學習《教師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提高師德修養,規範從業行為,通過學習,使愛崗敬業、團結協作、遵紀守法,樂於奉獻的良好師德風作為教師的自覺行為。要求教師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時時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我反省,做學生的表率。

二、抓住重點,自查自糾。

1、召開學校校務班子會。要求班子成員對自己公正廉潔,依法治教,依法從教。

2、召開教師會。要求教師根據工作實際對工作作風、服務態度、服務質量、工作效率、亂收費、亂訂教輔、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等情況進行自查自糾。

三、存在的問題

1、大多教師教科研意識不強,不善於積累學習充電時間少。

2、本職工作不夠紮實。有少數教師有時有厭倦工作傾向,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缺乏進取精神。個別教職工不鑽研業務,得過且過,心態浮燥,治學不嚴謹,教學整體觀念協作精神不強。

3、教師言行欠規範。有的教師言行不慎,在與家長交流時,批評學生時,出現一些過激的言語,傷害他人的自尊心,有失為師之道。

4、素質教育有待加強。有的班級重統考科目,輕非統考科目,只關注學生的學業成績,忽視學生其他方面能力的培養等等。

5、學生的教育管理需進一步加強。一些教師對學生的思想品德狀況關心不夠,缺少耐心,方式簡單粗暴。

6、責任心不強。有極少數教師缺乏敬業精神,對工作敷衍塞責,上課接手機,作業批改不及時等。

7、與家長的聯絡不夠。個別教師不能積極主動地與家長聯絡,很少家訪,與家長的****單一,造成學校、家庭工作互不了解,加強與家長間的矛盾和隔閡,使工作被動。

8、對待學生的缺乏愛心。有些教師對工作時冷時熱,受個人情緒的影響較大,對後進生缺乏愛心,不能用發展的眼光公平公正地對等學生,使後進生轉化工作蒼白無力。

四、改進措施

1、抓好教師思想教育,要求教師樹立先進的教育理念,自覺遵循教育規律,積極推進教育創新。牢固樹立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思想,全面關心幼兒成長,熱愛尊重幼兒,公平、公正對待每乙個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2、組織好政治、業務學習,要求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

3 、提高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

引導教師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範要求。從思想上明確作為一名教師應遵循的職業道德規範。2、對照標準自查自糾提高認識

4、增強教師職業道德的自覺性

我校保證師德師風建設不走過場。做到對教師的師德情況隨時記錄,作為教師考核的主要依據。

5、要求教師在工作中要嚴於律已,以身作則,真正做到為人師表。保持平和心態,不要過於急燥。在對待學生方面特別是對待困難學生要有耐心,有恆心,對待不聽話的學生,可以採用一些比較隨和的辦法,別讓師生關係僵化,因為這樣的效果就不大好。

因此,要時刻為人師表。

6、要求教師在工作過程中,虛心聽取學生們的意見和建議,提高自身的教育意識,增強自己敢於同不良現象做堅決鬥爭的勇氣,樹立良好教師的自我形象。

7、要求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工作。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滿腔熱情來投入工作,樹立良好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事張揚,把學校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做,全心全意為黨的教育事業而奮鬥。

總之,我校將結合作風轉變活動和損害群眾利益專項整治活動進一步抓好師德師風建設,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努力。小學

師德師風自檢自查報告

麒麟小學2009年師德師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推動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 的深入開展,進一步加強我校教職工的思想道德建設和作風建設,認真貫徹落實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健康發展,根據區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通知 精神,我校對2009年教師的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建設自檢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今後改進的方向 1 進一步加強學習,從思想上 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 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夯實自身基礎。2 在教研組活動中,與組內每乙個教師...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學校

2015年春季學校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青羊驛中心小學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