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2023-02-14 07:03:02 字數 814 閱讀 7208

我作為一名新化地方稅務局的幹部,要以此次廉政黨課教育為契機,認真學習《廉政準則》8個禁止52個不准,深刻進行反思,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加強學習,吃透廉政要求,是黨員領導幹部貫徹《廉政準則》的必要前提。學習非常重要,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高了,眼界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不僅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假醜惡、真善美,也能搞清楚乙個人怎麼活著才算有價值、有意義。首先要做到嚴於律已,時時自省、自律、自重、自警,不該自己得到的,一絲一毫不沾。

要做到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用「黨章」的標準對照自己。用「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只有認真地學習、掌握了《廉政準則》的內容,才能真正觸動內心,對《準則》產生敬畏之心,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對自己什麼話不能說、什麼事不能做了然於胸,從而確保領導幹部「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踏踏實實做事」,切實起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

第二,加強修養,樹立正確「三觀」,是黨員領導幹部落實《廉政準則》的思想基礎。領導幹部要增強道德責任感,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遠離腐敗深淵。領導幹部要正確、規範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就必須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

要清醒認識到權力來自人民,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基本道理,同時更要清楚認識到權力是柄雙刃劍。領導幹部經常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如果不能頭腦清醒,保持一顆「明白心」,就會為物慾所惑,為名利所困。所以,我作為一名新化地稅局的幹部,要不斷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從而樹立良好作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腳踏實地幹事創業,全心全意服務發展;要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不該想的不想、不該看的不看、不該吃的不吃、不該拿的不拿,做乙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廉政黨課制度

領導幹部講廉政黨課制度 中共 頒發的 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 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 提出,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定期講廉政黨課,這既是市場經濟條件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客觀需要,也是領導者從事廉政實踐的新任務。曾家鎮根據實際情況,特制定 處級領導幹部講廉政黨課制度 將黨政主要負責人講廉政黨課制度化 ...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