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2023-02-14 07:03:04 字數 1012 閱讀 3191

「不要總是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父母總是這樣對我說。可我想:在自己的世界有什麼不好?可以隨心所欲,無拘無束,多麼美好!

我的世界漂浮著很多純真的空氣,甜美的陽光,還充滿了那書香中童話的味道。

我很樂意相信在日本有乙個名偵探叫做工藤新一,也很願意相信白雪公主身邊有七個可愛的小矮人,還知道:曾在乙個冰天雪地的冬天,有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了伶仃的街角。

啪!」—淚水在書頁上碎了,慢慢浸濕了圖畫中小女孩凍得通紅卻還緊緊攥著一把火柴的雙手。

閉上雙眼,眼前一瞬間就閃現出了這一幕幕:

聖誕節,家家戶戶都在張燈結綵、裝扮聖誕樹的時候,她,卻從家中被趕出來賣火柴;當一家人坐在桌前準備共進美味的晚餐時,她只能靠眼前的幻覺來短暫地滿足飢渴;當屋裡的人們都坐在溫暖的壁爐旁,臉上洋溢著喜悅和期待時,她赤腳走在雪地上,羨慕地看著屋裡的人們,多自己也能坐在壁爐旁烘暖冰冷的身體!但可望而不可及。她想了又想,哆嗦地抽出火柴,「嚓——」點燃了,一圈微弱的光閃爍著淡淡黃暈,一支、兩支、三支……她就在這閃射的火光中——凍死了。

可憐,這個詞似乎已經不恰當了,應該是可悲吧!人性如此冷漠!刺骨的風雪中沒有乙個為小女孩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更沒有帶著幫助小女孩的態度去買火柴的人。

他們的心被厚厚的、堅不可摧的岩石包裹住了,麻木不仁地面對眼前的一切!對身邊可憐的人視而不見、熟視無睹。現在的社會何嘗不是這樣啊?

科學技術在日益進步,但精神文明卻在飛速倒退著,人心的距離越來越遠,有時候就想:在做好事後反被人誣陷為壞人怎麼辦?做好人卻被懷疑是居心不良,這乙個個心寒的想法自然而然讓人們變得冷漠!

很多小事都在折射這種巨變,難道伸出援助之手很難嗎?難道揮灑真誠很難嗎?我們在吝嗇我們的付出!

我們吝嗇一句簡單的關懷;我們吝嗇乙個貼心的動作;我們吝嗇乙份真摯的情感!是的,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裡,很多人漸漸卻少了信任,也漸漸喪失了善良的本性,才讓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樣不幸的人們愈加不幸。所以我們能否多一點愛呢?

把春天的鳥語花香送給她們!像姚晨、成龍、劉德華這樣積極關注慈善事業的人們一樣,讓我們的世界為不幸的人們留住永遠的春天!

我會為你們留住春天,留住那片永恆的生機與希望!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作文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作文 她不再年輕,但很漂亮。她喜歡給我講解那些老舊 的故事。那個時候的她會微側著頭,任燈光在她臉上投下細碎的陰影,她的眼睛會閃爍著美麗的光。她帶著我走過她的青春,遊歷了她大半個人生旅程。第一張 是她剛畢業,幾位年輕的女子坐在茵茵的草地上,她們的笑容讓那個春天更添亮麗。中間那個灰裙...

高一寫人作文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作文

三年了!您離開整整三年了,爺爺!小時候,您的身體很好,總是帶我一起,去爬那不知道走過多少次的小丘。在路上,您走在前面,我在您後面。山路只是一條小小的道,兩旁全是樹木 花草。蜜蜂在花上飛來飛去,蝗蟲安詳地啃食著草葉,鳥兒在樹上唱著小曲,那是多麼美妙!哦,還有松鼠,我總是想去抓住它們,可我還沒邁出一步,...

春天我等著你作文

春天我等著你作文春天的氣息一直令人著迷,充滿朝氣的春天又曾幾何時出現在我的眼簾。在我眼裡,春天只會出現在課本上,或他人的書上,例如巴金的 春 一直以為有燕兒唱了就是春天,原來這是錯的。因為草兒還沒醒,筍兒還沒長出尖尖的帽,我的心兒也還沒有開,風兒姐為什麼也是冷冰冰的,好似整年 春天 也沒出現。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