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農村教師發言稿在全鎮教師節上的發言稿

2023-02-12 21:21:06 字數 916 閱讀 4929

在這個喜慶的時刻,我謹代表菜壩鎮中心校全體師生,向今天受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熱烈的祝賀!也向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援學校發展的各村兩委、鎮黨委、**和區教育局各級領導,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從2023年

第乙個教師節到今天,我們帶著上級領導的囑託、社會各界的期望、家長的美好夙願,豪情滿懷地渡過了二十八個教師節.今天我們又一次置身於熱烈的氛圍中,又一次傾聽領導的講話,這是對我們教育教學工作的再一次肯定與支援,也再一次向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與期盼.

在這一時刻,我們更加強烈地意識到,作為教育菜壩人和一校之長責任的重大.借今天的機會,我代表菜壩鎮中心校,向在座的全體領導、教師作以下表態:

第一、校長率先垂範,注重提高自身的素質.

作為校長,我們務必認識到肩上責任的重大,時刻反省自己.

的一言一行.平時要善於學習,既要看本校形成的各種文字材料,又要研讀上級的檔案,認真系統地讀點書,研究點學問,**點教育教學規律;要善於思考,做好管理這篇大文章.

要敢於創新、與時俱進,善於接受新的教育思想,形成新的辦學理念,用以指導教學實踐.

第二、加強校本教研,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為了打造菜壩教育這塊品牌,全鎮各校區都在開展新課程改革和課堂育模工作.研究新課標,探索教學新模式,身體力行搞教研.

我們努力通過抓觀念轉變,力爭實現教育科研出成績;抓教師進修,不忘校本培訓.提公升專業素質,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真正提公升教師專業素養,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

第三、提公升管理水平,完善科學的管理方式.管理是一門科學、是一門藝術,一所學校辦得好與壞,學校管理是關鍵.

樹立創新意識,革新自己的辦學思路,改變學校的管理方式.在管理上要做到統攬而不包攬,果斷而不武斷,參與而不干預,形成以校級領導班子為核心的、結構嚴謹的管理體系.

要向管理要質量,向管理要效益,以質量求生存和發展.把學校管理好,讓學校整體得到發展,真正做到讓教師成功、讓學生成才.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 大家好!去年教師節的座談會上,是我們的老教師在這兒談談他們從教40年的心聲。記得老師們說,在他們的教師生涯中,最深刻的體會就是一名教師必須時時刻刻約束自己。我們的老教師們,他們以教書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學精神,紮實奉獻的敬業精神,和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托起了我們的...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首先,讓我用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節日快樂。過去的一年裡,xx中學的全體老師面對日...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金秋九月,踏著清風的足跡,帶著喜悅的笑容,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八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 祝大家節日快樂!向給予我們親切關懷 辛勤培養的各級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時光如梭,五年的磨練,我已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回顧我的成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