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發言稿

2021-12-26 23:41:37 字數 1482 閱讀 9083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下午好!

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共慶我們自己的節日——第31個教師節,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青年教師,向一直以來給予我們無私幫助和關懷的鄉黨委、校領導、老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並祝全校教職員工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能有幸代表優秀教師在這裡發言,心裡既激動,又緊張。激動的是,能成為優秀教師中的一員,這是學校領導和同事給予的認可和鼓勵,是鄉黨委**和中心校的正確領導和關心。緊張的是,自己距離「優秀」的標準實在是有一定的差距,這份榮譽只當做是一種鞭策和鼓舞,用以激勵自己在教學中,更加虛心地學習,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不辜負領導和各位同志的期望。

有人說,人生之中會面對很多的選擇,而擇業卻是眾多選擇中最關鍵的。要麼選擇喜歡的,要麼喜歡選擇的,我想,不管怎樣,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這一行,就應該把它當做一項事業,正如大詩人泰戈爾所說: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

但我希望做葉的事業,因為,葉總是謙虛地垂著它的綠蔭。教育正是葉的事業,正是一項奉獻愛心的事業——愛校、愛家、愛學生,愛國、愛黨、愛這份事業。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的人生態度是當好老師的前提。

從教之中,或許你會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會有不眠不休的焦慮,會品嚐到屢遭挫折的痛楚,但與此同時,你也會有峰迴路轉的驚喜,會有淺嚐甘霖的欣喜,會擁有無數學生對你一生一世的信任和愛戴,因為,只要老師能給學生乙個微笑,學生必然會回報老師乙個溫暖的春天。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 做為教師是光榮的、是嚴肅的、是神聖的,絕不能稍有懈怠。我們的身上承載著萬千家庭的希望和夢想,稍不用心,就可能耽擱乙個人一生的前程,衝擊乙個家庭的幸福。

因此,我們要投入教育情感,轉變教育觀念,更新教學方式,增加教學藝術性,讓更多的學生擁有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長。同時更要奉獻愛心、增強責任心,堅持用正確的思想引領學生,用道德的力量教育學生,用高尚的精神塑造學生,用良心和智慧型去塑造學生的心靈,讓更多的學生成為有道德的人。

當然,作為青年教師,我們需要成長,也必須成長。所以要不斷學習,不倦不怠;要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蘊和學識修養;要夯牢基礎,在教學基本功和教學能力提高上狠下功夫,增強教學和育人本領;要勤修多練,向老教師虛心求教,努力成為學校和領導信賴的教師。力求在工作中,保持激情,增強本領,提高水平,在照亮學生的同時努力照亮自己。

各位領導、老師,在紫金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多少優秀教師,培養了多少優秀的學生,因為,我們懂得奉獻,知道奉獻。在多少個日夜裡,有無數的教師在這裡灑下了汗水和熱血,用自己高尚的靈魂和無私的人格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棟樑,而能做為這其中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自豪我能在這片熱土上實現自己的價值,體會到生命的真諦。

選擇了教育事業就選擇了奉獻,選擇了教師就選擇了高尚,我想,這應該就是「為師者」。聯絡現實,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更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乙份清醒,保持乙份沉靜,保持乙份寂寞,保持乙份清高,揚師德、樹師風、鑄師魂。只有如此,我們才不愧於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而神聖的稱謂!

最後,再次衷心祝願各位領導,全體老師萬事順心、永遠開心!祝願我們的紫金教育越辦學好!

謝謝大家!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 小學 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 神聖 奉獻與深度。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純真 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