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發言稿

2022-01-29 18:33:07 字數 548 閱讀 4344

二是要刻苦鑽研、嚴謹篤學。我們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在當今時代知識層出不窮的條件下,要成為合格教育者,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我們要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如飢似渴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三是要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我們教師從事的是創造性的工作。我們要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學生的主動精神,鼓勵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引導學生在發掘興趣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努力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一代新人。

四是要淡泊名利、志存高遠。高尚的師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我們要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學生發展緊密聯絡在一起,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乙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共同創造學校更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 小學 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 神聖 奉獻與深度。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純真 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