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發言稿

2021-08-20 12:59:40 字數 1349 閱讀 393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純真、最真摯、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

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像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敬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教師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樣光芒四射,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我們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大多數的老師,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耗盡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熱,再悄悄地退下了,沒有驚人的事蹟,沒有輝煌的成就。

然而,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或是將來,無論是在物質貧乏的時代還是物欲橫流的歲月,始終都有數不清的教師們在無怨無悔的堅守著這個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來捍衛著這個職業的神聖!也正是他們,堅定了我熱愛這個職業的決心。

時光如梭,轉眼間,我站在這個講台上已經有九個年頭了,回望過去的歲月,有成績、有失敗、有歡樂、也有憂愁…。但歲月的累積教會了我更多的教書育人的道理,讓我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回顧我的成長正是因為我身邊一大批愛崗敬業、師德高尚,堪稱楷模的教師感染了我。

在他們中,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有犧牲自我扶持後學的「人梯」,還有不計報酬無私奉獻的「園丁」。從他們身上我認識到教育原來也是乙份事業,教育原來也如此美麗。學生哪怕是道一聲「老師好」,或者留下乙個微笑,老師也會感到莫大的欣慰。

我突然明白,這種甜美的感受並不在於學生的回報,而在於我們的事業本身所蘊含的無窮樂趣。於是,我踏上了這由智慧型、情感、信念、理想融匯成的三尺講台。我崇拜講台的高尚聖潔,在這裡,會生出一種無言的神聖與莊嚴;我景慕講台的淡泊寧靜,在這裡,會有一種擺脫了世俗喧鬧的踏實與坦然;我感謝講台的養育與磨鍊,在這裡,會有一種自我昇華的愉悅與激勵.

作為教師,我把工作的質量視為我生活的質量,我願傾其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的夢想榮譽都與學生連在了一起,學生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學生是進步的,我就是欣慰的;學生是成功的,我才是優秀的。

冰心說過:「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親愛的老師們,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

我相信,在經歷了酸、甜、苦、辣之後,我們收穫的將不僅僅是累累碩果。

最後,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和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乙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共同努力吧!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昨天的,今天的,明天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社會的祝福與崇敬。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年輕!

謝謝大家!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 小學 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 神聖 奉獻與深度。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

教師節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天高雲淡的九月,花香陣陣,碩果累累。伴隨著新學期的鐘聲,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今天我能作為一名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各級領導對我們的關懷表示衷心感謝,並向各位同行致以最美好的節日祝福!時光流轉,春風化雨,從1985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