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發言稿

2021-12-20 01:13:15 字數 1471 閱讀 827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非常激動,首先,請大家接受我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各位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工作順利,節日快樂!祝願各位同學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過去的一年,是我校豐收的一年,高三年級在2023年高考中,一本上線達303人,二本上線人數再次突破千人大關,上線率超65﹪,名列全市同類學校前列;高二年級省級學業水平測試高考對應學科全a人數超過了50﹪;高一年級在全市高中期末質量檢測中各科人均總分名列同類學校前列;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省級獲獎人數連續3年超60人次。上述成績是全校教職員工團結協作、艱苦奮鬥、開拓創新的結果,是全體教職員工嘔心瀝血、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結果。

在累累碩果的背後,有多少丹中人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為父母盡孝,與朋友聚會的機會,多少年來,我們絕大部分教師犧牲了周

六、週日休息時間,更談不上看一部完整的電視劇集,過乙個完整的假期,這期間,我曾經惆悵,也曾經無奈,但是,我工作,我奉獻,我快樂,我收穫。幾年來,經過我不懈的努力,2023年8月我被授予商洛市教學能手, 2023年9月被市教育局評為商洛市教學名師,今天又被學校評為功勳教師。

此時此刻,我想說,有一種風景最為亮麗,那就是師魂;有一種魔棒最為神奇,那就是粉筆;有一種平台最為神聖,那就是講台。我相信,在座的很多老師和我一樣,從走上講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有乙個執著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乙個學生能成國家棟樑之才,成為服務社會的有用之才,讓每乙個家長都放心。

雖說我們不具備金錢的富有,但我們是精神上的富翁。因為我們擁有學生的崇敬和愛戴,因為我們看到乙個個教過的學生成才了,因為我們正在為國家繁榮、民族復興獻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我和所有的教師一樣,選擇了教師職業,也熱愛這個職業,也將為這個職業奮鬥一生。

我還想說,既然我們是教師,就要願將青春許孺子,甘為盛世做人梯;既然我們是教師,就要一輩子用愛心去點亮一盞盞心燈,在照亮學生未來的同時,也輝煌自己的人生。如果我們能從專心教書,熱愛教育開始,取得成績和榮譽後又能靜心治學,謙遜為人,那麼我們就完全有可能成為最優秀、最受學生歡迎的教師,就能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找到快樂和幸福,使每天都成為自己的教師節!

在這裡,我代表全體教師莊嚴承諾:在今後的工作中,珍惜榮譽,戒驕戒躁,在教學中我們將一如既往的鑽研業務,深入學習教育理論,精心備課,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情況,優化課堂結構,提公升課堂效率,大面積提高學生的教育教學成績。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養成求真務實和嚴謹自律的治學態度,恪守學術道德,發揚優良學風。在生活上幫助、關愛每乙個學生,用愛心點燃他們的奮鬥激情。以真情、真心、真誠教育和影響學生,努力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最後,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和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最後再次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謝謝!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 小學 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 神聖 奉獻與深度。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純真 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