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發言稿

2021-03-07 23:20:23 字數 1412 閱讀 806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

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

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線的全體同仁道一聲:節日快樂!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今年我校高考本科公升學率又在去年歷史性突破的基礎上再創輝煌,這是我們每乙個雲帆人的驕傲。在近幾年英語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中,我刻苦鑽研教材、考綱,認真解讀歷年高考試題,注重知識的遷移與解題能力的培養,因而也小有成績……(省略號內容自己補充)

任風/翻閱背影的日子/燭光將記憶/搖曳成孩子的身影/夕陽/便凝重了教師魂……

回顧自己的教壇之路,我也曾有過躁動與焦慮,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鼓勵,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信心,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支援,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學生乙個個以較為優異的成績進入高一級學府繼續深造,讓我有了勇敢地去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心與動力!

「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是的, 一腔熱血、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五更早起,六月祈夢。這是我們每乙個教育工作者,尤其我們補習學校教師真實的人生寫照。

我們甘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雖然平凡,我們的脊梁卻支撐著祖國的未來;雖然清貧,我們的雙手卻託舉著明天的太陽。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承載著萬千家庭的希望和夢想,這就決定了我們的工作雖然充滿艱辛,但必須默默奉獻;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型去塑造人的心靈。從本質上來講,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溝通、靈魂與靈魂的交融、人格與人格的對話。

唯有教師人格的高尚,才可能有學生心靈的純潔。面對當今如此瞬息萬變的社會、個性多樣的學生,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汗水,更需要的是智慧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追尋教育的真諦,把握教育的規律,引領學生健康地達到理想的彼岸。

「師者仁心。」我想,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理應享受祝福與崇敬。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乙個新的起點,在各自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去創造雲帆教育、寧鄉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就用詩人汪國真的一首詩,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吧: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只有挖掘自己靈魂深處的真誠,

——把握瞬間的輝煌,

——擁抱一片火熱的激情,

——裝點生活的風景!

祝各位領導、老師在日後的生活中工作順利、全家幸福、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謝謝大家!

寧鄉縣雲帆實驗學校劉衛明

2012-9-10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 小學 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 神聖 奉獻與深度。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天轉涼,秋送爽,碩果香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純真 最真摯 最熱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

教師節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天高雲淡的九月,花香陣陣,碩果累累。伴隨著新學期的鐘聲,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今天我能作為一名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各級領導對我們的關懷表示衷心感謝,並向各位同行致以最美好的節日祝福!時光流轉,春風化雨,從1985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