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2022-02-10 11:11:05 字數 1258 閱讀 234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首先,讓我用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過去的一年裡,xx中學的全體老師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堅信只有拼博才能前進,只有前進才能生存,懷著強烈的責任意識,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之中,盡心盡責、任勞任怨。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校中考成績又鑄輝煌,贏得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這些成績的取得,浸透我校全體教師的心血和汗水。

作為xx中學的一名年輕教師我希望自己的腳步是紮實的、無悔的。因此:在業務上,我將內強素質,外樹師德;善於合作,重在實踐,學習經驗,**創新。

在人格上,力求做到為業貴勤,為人貴直,為情貴真。在理想上,無所謂功名利祿,無關乎高尚平庸,甘為人梯,矢志不渝。我將更加熱愛我的學生。

從情字出發,以情感人,讓學生懂得知識在課堂,能力在實踐,智慧型在閱讀,成熟在摔打。

我也將更加熱愛我的事業。學先進,爭先進。不甘於作「千日誦一經」的教書匠,而要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做一名「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以人格培養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教育者。

我將更加熱愛我的學校。謹記「校榮我榮,校恥我恥」;謹記自己是xx中學的一員,言傳勝於身教;我將和我的學生一起守校規,明禮節,重素質,求發展。使太中成為開發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今天對於七年級的同學們來說是適應初中生活,揚起人生風帆的開始,對於八年級的同學們來說是全面掌握知識體系的過程,希望你們能夠充實的度過美好的初中生活。公升入九年級的學生們,即將面臨你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試——中考,同時你們的課程增多了,學習負擔也加重了,這就要求你們更應該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不斷進取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學風,總結前二個學年的學習經驗,調整好心態,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利用最好的,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投入到這一階段的學習中來,同時也要加強體育鍛煉,注意身體,勞逸結合。十年寒窗磨利劍,六月沙場試鋒芒,用拼搏實現希望,用勇氣收穫未來,希望你們做得更好!

最後,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和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今天作為乙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xx中學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最後,再次祝領導和老師們節日快樂!工作愉快!

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祝我們學校2023年的中考再創輝煌!

謝謝!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 大家好!去年教師節的座談會上,是我們的老教師在這兒談談他們從教40年的心聲。記得老師們說,在他們的教師生涯中,最深刻的體會就是一名教師必須時時刻刻約束自己。我們的老教師們,他們以教書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學精神,紮實奉獻的敬業精神,和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托起了我們的...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金秋九月,踏著清風的足跡,帶著喜悅的笑容,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八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 祝大家節日快樂!向給予我們親切關懷 辛勤培養的各級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時光如梭,五年的磨練,我已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回顧我的成長是...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