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2022-01-23 07:16:18 字數 885 閱讀 6099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大家好!

去年教師節的座談會上,是我們的老教師在這兒談談他們從教40年的心聲。記得老師們說,在他們的教師生涯中,最深刻的體會就是一名教師必須時時刻刻約束自己。我們的老教師們,他們以教書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學精神,紮實奉獻的敬業精神,和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托起了我們的學校,創造了中心小學的輝煌。

我是學校教師隊伍中年輕的一員。幾年前從學校畢業,帶著緊張與興奮踏上三尺講台。短短幾年,從懵懵懂懂的學生變為教書育人的老師,無論在心理上還是言行上,我們這些年輕教師都經歷了巨大的改變,因為我們不再是單純的對自己負責,或對某件事情負責,而是要對一群少年兒童的成長施加影響、擔負責任。

正像前輩們說的那樣,必須時時刻刻約束自己。在學校和老師們的關心幫助下,我們順利的完成了角色轉換,更從中感受到了學校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辦學傳統,感受到了老師們愛崗、敬業、樂教、善教的師德修養和親切氛圍,感受到了學生蓬勃的活力、出色的能力和無限的潛力。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熱愛這個職業,也熱愛這所我認為是我第二個家的學校。

但當我面對學生和家長的信賴,面對未來教育的挑戰,面對新學年新學期的期待,倍感責任的重大和壓力的沉重。我想,會有許多青年教師和我一樣,時常自問:今天我做了些什麼?

學到了什麼?盡心盡力了嗎?因為學校不僅僅是教師謀職求生,學生讀書上課的地方,更應該是我們師生共同成長,實現人生價值和生命夢想的家園。

我們青年教師閱歷不深經驗不足,時常會有這樣那樣的疏漏。但年輕也是我們的財富。在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想代表所有的青年教師們向全校師生做出承諾:

我們會用心感受,虛心求教,做孜孜不倦的學習者;我們會以身立教,為人師表,做崇高師德的力行者;我們會開拓創新,追求卓越,做教育改革的實踐者;我們會育人育心,滿腔赤忱,做教育事業的奉獻者。相信中心小學將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成為一位有著豐厚積澱、優良品性和蓬勃朝氣、輝煌未來的青年學校。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首先,讓我用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節日快樂。過去的一年裡,xx中學的全體老師面對日...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金秋九月,踏著清風的足跡,帶著喜悅的笑容,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八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 祝大家節日快樂!向給予我們親切關懷 辛勤培養的各級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時光如梭,五年的磨練,我已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回顧我的成長是...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