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2022-02-26 05:30:53 字數 952 閱讀 714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金秋九月,踏著清風的足跡,帶著喜悅的笑容,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八個教師節。有幸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節日快樂!

向給予我們親切關懷、辛勤培養的各級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時光如梭,五年的磨練,我已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回顧我的成長是因為身邊一大批愛崗敬業、師德高尚,堪稱楷模的教師感染著我,從他們身上我認識到教育是乙份事業,是如此美麗。是因為身邊一群活波可愛、求知若渴、奮發向上的學生們感動著我。

他們那一聲「老師好」,或乙個甜甜的微笑,使我感到莫大的欣慰,讓我感受到教育的無窮樂趣。因此,我更加熱愛這由智慧型、情感、信念、理想融匯成的三尺講台。講台在我的眼中煥發出無窮的魅力。

我崇拜講台的高尚聖潔,這裡有一種無言的神聖與莊嚴;我景慕講台的淡泊寧靜,這裡有一種擺脫了世俗喧鬧的踏實與坦然;我感謝講台的饋贈磨鍊,這裡有一種自我昇華的愉悅與激勵。

「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教育是愛的事業,我們用語言來播種,用彩筆來耕耘,用汗水去澆灌,用心血去滋潤。我們工作在今朝,卻孕育著美好的明天;工作在課堂,卻成就在大地的四面八方。

我相信,在經歷了酸、甜、苦、辣之後,我們收穫的將不僅僅是累累碩果。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在當今社會,知識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每個人都面臨著挑戰,作為教師要不斷學習,終身學習。正如我們的先哲孔子: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我常以《易經》裡的兩句話自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和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乙個新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北山口的教育共同努力,使教育事業的明天更加輝煌!

再次祝願尊敬的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健康!

謝謝大家!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 大家好!去年教師節的座談會上,是我們的老教師在這兒談談他們從教40年的心聲。記得老師們說,在他們的教師生涯中,最深刻的體會就是一名教師必須時時刻刻約束自己。我們的老教師們,他們以教書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學精神,紮實奉獻的敬業精神,和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托起了我們的...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首先,讓我用最誠摯的祝福,祝願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節日快樂。過去的一年裡,xx中學的全體老師面對日...

教師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秋風送爽佳節臨,丹桂飄香學子情。景色滿園關不住,紅花碩果暖師心。在九月這個秋風颯爽 秋果累累的收穫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雲帆實驗學校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 支援我校教育工作的上級領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同時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