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關於國土資源的社會實踐報告

2022-01-23 07:16:17 字數 1431 閱讀 9343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今年暑假,抱著貼近社會,服務社會的願望,我參加了一次有意義的社會實踐。「實踐出真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希望在進入社會之前,積累多點社會經驗,提早與社會零距離接觸,我相信社會實踐能帶給我課本上無法得到的知識。「在大學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

這次實踐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我們大學生就應該報效社會、服務人民,不能侷限於課堂的理論知識。我們要走向社會,走**眾,走進生活。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對得起我們所學的知識。

由於我的爸爸在國土部門工作,以前,我聽說過國土資源管理,但概念模糊,認為不就是管管土地,發發證嗎,有什麼?但是經常看到爸爸加班,有時甚至休息日還要跑現場,還要巡查,心裡就奇怪,所以我特意選擇了在國土資源局實踐,增長知識的同時也想更加了解爸爸的工作。

這次實踐,令我對我所在城市的有關國土資源的方面了解不少。我有幸跟著工作人員辦理農村居民宅基地土地使用手續;對企業上級土地審批材料、對轄區內進行動態巡查,防止亂佔亂用土地。;對礦山、山體進行巡查、監護,以防止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的發生。

並且我所在的國土資源所負責本轄區內的土地開發與管理;維持土地總量動態平衡、佔補平衡;要做到佔一補一(占用一畝耕地補一畝);做出保增長、保平衡;確保全國18億畝耕地不減少。

這次社會實踐,確確實實令我受益匪淺。我相信任何的工作都能給我帶來課本上無法得到的知識,所以在工作中我多聽多學多做,按時超量的完成任務。我也在工作中學會了許多大到先進的檔案管理作業系統,小到影印機的使用。

首先,我知道了集體的重要性。在乙個單位裡工作,你首先要以集體的利益為重。我們要考慮大局,團結一致,每個人要分工明確並且為集體服務。

其次,我體會到了虛心向他人學習的重要性。在乙個大集體中, 有很多各種各樣的人才,所以會有許多我們不了解的知識,我們大可不必不懂裝懂,多向他人請教,會讓自己學到許多。

然後,我知道了積極參與的重要性。就算我們不專業,但是我們可以積極提出我們的意見與建議。參與是需要勇氣的。是一種用於表達自己、展現自己的藝術。

最後,我懂得了工作者們的辛勞。無論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艱辛。他們正為社會的進步,國家的發展盡心盡力,我看到了許多默默無聞的奉獻,看到了為百姓辦實事的喜悅,我們不要只看到別人表面的風光,而忽視了他們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無私奉獻。

社會實踐讓我懂得更加尊重別人。

在短短乙個月時間中我付出了自己的汗水收穫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完成了自己「貼近社會,服務社會」的願望,我永遠不會忘記與前輩們一起走過的短暫而充實的日子,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

「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關於做好國土資源監察工作的思考

關鍵詞 城市管理 國土資源 監察管理 隨著城市化程序和工業化程序的發展,我國對土地資源的需求日益增多,但隨之而來也出現了地方對土地任意開發利用 破壞生態平衡,使土地資源遭受嚴重破壞的情況,各種危害國土資源的違法事件不斷湧現,這不僅破壞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生態環境,也對城市的發展及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嚴重...

國土資源局2023年工作計畫

僅供參考 部門姓名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國土資源局2018年工作計畫 xx年是任務比較繁重的一年,重點工作任務比較多,因此,全系統要在抓牢抓實常規工作,認真完成好 國土資源管理目標責任制 和各級領導交辦工作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整體推進,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一 加快進度,高質量地完...

國土資源所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我叫陳宇,目前擔任宜陵國土資源所的所長,你也許對我個人少於了解,但你肯定對城鄉統籌,集中居住耳熟能詳。今天,在市糾風辦 鎮紀委的牽頭下,對包括我所在內的11個重點行政執法部門開展政風行風民主評議,作為城鄉統籌的積極參與者,現就圍繞城鄉統籌,服務地方經濟,強化國土資源管理,加強作風建設,推動黨風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