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政務揭露工作計畫

2022-10-28 18:00:05 字數 1019 閱讀 9209

2023年我局政務揭露作業將在縣委、縣**的領導下,堅持以「****」重要性思維為輔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仔細遵循落實xx省委辦公廳、省**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深化政務揭露作業意見》和《2023年xx政務揭露作業意見》,進一步深化政務作業內容,推廣行政權利揭露通明作業。

一、進一步進步思維知道,加強組織領導

1、進一步進步對政務揭露重要性的知道。全系統廣闊幹部職工要深入知道到,實施政務揭露是學習遵循「****」重要思維,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是進步作業通明度,滿意大眾知情權的客觀要求;是加強對行政事業單位權利限制和監督,從源頭上防備和管理糜爛的宣揚方法。經過實施政務揭露,推動監督限制機制的健全完善,促進執政為民理念的結實建立,進一步新增為民服務認識,仔細改善服務態度,不斷進步服務質量。

2、進一步加強政務揭露的組織領導。要進一步完善政務揭露的領導體制和作業機制,實在做到一把手親身抓,分管領導具體抓。

二、深化政務揭露標準化建造

1、建立健全政務揭露準則建造。要量體裁衣地擬定出一套具體、縝密、可行的方法和方法,建立健全審議準則、評議準則、反應準則、監督準則、存案準則等政務揭露「五項制」,盡力把各項作業做細做實。

2、活躍推動政務作業標準。各股室、所要仔細對政務揭露事項進行整理,編制政務揭露內容的具體目錄,清晰揭露的方式、時限、規模、程式和責任人,報局政務揭露領導小組批閱後統一貫社會揭露。

三、進一步增強政務揭露作業實效

1、推廣行政權利作業的揭露化。除法律法規規則需求保密的內容外,要將行政作業中「能讓大眾理解的都讓大眾理解,可以揭露操作的悉數揭露」。根絕「暗箱操作」,完成行政作業的「陽光作業」,更好地承受社會的監督。

2、增強單位內部作業的揭露力度。要在強化面向社會的政務揭露的一起,將政務揭露落實到內部準則建造中去,要將政務揭露與人事準則改革的相結合,進一步完善建造工程招投標和**收購等準則,堅持揭露通明、平等競爭、標準操作;要將政務揭露與財務管理準則改革相結合,經過實施財務揭露,加強對資金作業的監控;要將政務揭露與幹部職工的作業績效相結合,經過推廣幹部職作業業績效公示準則,對每位幹部職工各方面的作業體現定時通報、測評和排序,加強對幹部職工的鼓勵鞭笞力度。

國土資源局XX年「6 25」全國土地日宣傳方案

國土資源局xx年 6.25 全國土地日宣傳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 十八大 和 十八屆三中 四中 五中全會 精神,貫徹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促進全社會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資源,營造節約集約用地 切實保護耕地的良好社會氛圍,緊密結合全市開展的三大建設年活動,積極適應...

國土資源局2023年工作計畫

僅供參考 部門姓名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國土資源局2018年工作計畫 xx年是任務比較繁重的一年,重點工作任務比較多,因此,全系統要在抓牢抓實常規工作,認真完成好 國土資源管理目標責任制 和各級領導交辦工作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整體推進,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一 加快進度,高質量地完...

MapGIS國土資源電子政務方案

概述國土資源電子政務解決方案實現了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地政 礦政 測政 海政 地質災害防治 公文收發文等業務管理與審批的視窗化 網路化 電子化,實現了 一站式 辦公 增加業務相關法律法規 圖形資訊 屬性資料 分析結果等資訊,方便工作人員調閱,為業務辦理提供輔助決策,實現了資訊發布與共享。該解決方案功能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