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IS國土資源電子政務方案

2021-12-20 18:24:54 字數 1142 閱讀 9862

概述國土資源電子政務解決方案實現了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地政、礦政、測政、海政、地質災害防治、公文收發文等業務管理與審批的視窗化、網路化、電子化,實現了「一站式」辦公;增加業務相關法律法規、圖形資訊、屬性資料、分析結果等資訊,方便工作人員調閱,為業務辦理提供輔助決策,實現了資訊發布與共享。該解決方案功能齊全,業務覆蓋面廣,滿足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各科室的日常辦公需求,實現了國土資源業務管理的全面資訊化。

主要特點

●實現mis、oa、gis各類技術應用的有效融合和全業務的一體化綜合管理。

●有效利用異構資料集,對多級、多源、多維、多尺度海量資料進行統一管理。

●為部、省、市、區(縣)、所各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提供**一體化的辦公新環境,實現基於b/s的「一站式」協同辦公,上、下級部門之間的資訊互聯互通、資料共享呼叫。

●靈活開放的搭建式開發環境,輕鬆實現從介面設計到資料管理各個層面的工作。

●與數字簽名技術融合,採用第三方信任與ca認證,實現登入、訪問、電子印章及電子簽名統一管理,有效保障網路辦公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主要功能

●地政、礦政、測政、海政等業務管理:採用靈活的業務表單搭建與工作流定製技術,實現國土各部門日常事務的無紙化、一站式辦公。

●綜合事務管理:公文流轉、人事管理、會議管理、網上會審、內部交流、**會議、車輛管理、資產管理、考勤等日常事務辦理。

●查詢統計管理:對業務資料進行查詢、統計、彙總、分析,並以台帳、圖表等多種形式進行展現,資料可上報、可匯出、可交換。

●圖數瀏覽管理:利用「瓦片」瀏覽技術將「一張圖」核心資料庫資訊發布至網路,實現多專題資料瀏覽及統一介面疊加分析,實現與日常各類審批業務之間 「圖數聯動」和互查。

●系統維護管理:案卷管理、資訊發布、委託管理、資料字典、許可權管理、使用者管理、**設定等與系統執行相關的配置和維護功能。

電子政務登入介面

電子政務主辦公介面

典型案例

●湖南省、湖北省國土資源廳電子政務系統

●湖南省所屬12個市州級、65個縣市級國土資源電子政務系統

●甘肅省國土資源廳政務管理資訊系統

●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電子政務系統

●新疆區廳及生產建設兵團國土資源電子政務系統

●廣西桂林市國土資源電子政務系統

●黑龍江大慶市國土資源電子政務系統

●山東省壽光市國土資源電子政務系統●……

國土資源作業

1 簡述國土規劃的概念 意義和特點。答 國土規劃是根據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總目標以及區域的自然和社會經濟條件對國土開發 利用和治理 保護而進行全面的規劃。意義 它在地域空間內協調好了資源 經濟 人口和環境四者之間的關係,做好產業結構的調整和布局,城鎮體系的規劃和重大基礎設施網的配置,把國土建設和資源的...

國土資源考勤制度

甘谷縣國土資源局職工考勤制度 第一條全域性職工必須遵守機關勞動紀律,按時上下班,不遲到 不早退。第二條實行上下班簽到制度,每天上午8 20 8 40和11 50 12 00 下午2 20 2 40和5 50 6 00簽到為正常出勤,上午8 40 9 00 下午2 40 3 00簽到為遲到,上午9 0...

國土資源檔案管理

作者 吳楊華 環球市場資訊導報 2013年第09期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檔案工作已經在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佔據著重要的作用,人們對其的重視程度逐漸的增加,這就大大的增加了國土資源檔案管理的重要性,對其管理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作為一名國土資源檔案管理人員,必須要提高國土資源檔案管理的能力,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