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縣國土資源局職能轉變工作目標

2022-07-01 01:18:02 字數 1367 閱讀 1310

2011 16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

關於職能轉變工作目標的報告

盟國土局:

堅持市場取向,堅定不移地轉變管理職能和資源配置方式,把不該管、管不了的事堅決交給地方、市場、社會和中介,加快從重微觀向重巨集觀、從重審批向重監管、從重專案安排向重制度設計的轉變,把權力和責任真正放下去,把服務和監管切實抓起來。要大力推進土地和礦業權配置的市場化程序,進一步壓縮自由裁量權,加快建立全國規則統

一、程式科學、公開透明的土地和礦業權交易市場。按照縣委、**「提高行政效率,優化發展環境」的要求,為確保行政提速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我局將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精簡審批事項,下放審批許可權

1.將土地開發整理、徵地事務、地產交易、地價評估及土地經濟研究的技術性、事務性工作和政策、地價、資訊諮詢服務等工作職能交局屬事業單位承擔。

2.將分級限額審批土地的職能,轉變為實行農地轉用報批,按照土地利用規劃控制建設用地的總量,保證耕地總面積佔補平衡。

二、壓縮辦文時限,提高工作效率

進一步完善視窗辦文制度和內部辦事程式,所有經我局審批、審查、核准的事項,無論是收文審查,還是行文運轉、發文、發證,在檔案材料齊全的情況下,將所有審批、核准業務的辦文時限壓縮66%左右。其中,採礦專案的審批由原來法定上限40天壓縮為10個工作日,建設用地的審核、審批由原來的15個工作日壓縮為5個工作日,測繪專案的審批由原來的法定上限15天壓縮為5個工作日。各類備案事項,實行隨到隨辦。

三、開闢「綠色通道」,實行特事特辦

心繫全市發展大局,自覺為重點工程建設鋪設「綠色通道」。對國家和省、市、縣重點建設專案、高新技術產業專案、外資專案用地及重點礦山企業續建專案,實行專人跟蹤辦理。所有進入「綠色通道」的專案,只要資料齊全,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我局將實行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隨時辦理各類審批和轉辦手續。

四、健全規章制度,規範行政行為

加強制度建設,明確職責許可權,實施陽光工程,落實追趕戰略,如果因為我們的審批或轉報遲緩而延誤發展時機,我們將嚴肅查處當事人的責任,一查到底;進一步推行政務公開,限制工作人員的自由裁量權,減少行政審批中的隨意性和人為因素干擾,規範政務活動,實現辦事效率和辦事質量的明顯提高。

五、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行政水平

切實減少會議和檔案數量,力爭全年會議和檔案比去年壓縮50%;制定行政效能監察考核辦法和標準,實行行政過錯告誡和責任追究制,為此,我們設立監督舉報**:12336。對於違法占地和機關工作人員「吃、拿、卡、要」等現象的舉報,我們將保證在接到投訴**5日內調查處理,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附件:突泉縣國土資源局職能轉變工作目標責任分解表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日

主題詞:國土資源職能轉變報告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7月20日印發

共印5份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

職能轉變工作目標責任分解表

國土資源局黨建工作亮點

2011年12月19日 今年以來,縣國土資源局黨支部在黨建工作上注重創新,取得突出成效,為黨旗增添了亮色。一 觀念創新 國土資源局黨支部拓展黨建空間,把黨建中心 下移 通過解決黨員身邊的實際問題,創造出了黨員幹部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使其切身感受到黨建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和自己息息相關,關心黨建也就是關...

XX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政務揭露工作計畫

2010年我局政務揭露作業將在縣委 縣 的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性思維為輔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仔細遵循落實xx省委辦公廳 省 辦公廳 關於進一步深化政務揭露作業意見 和 2010年xx政務揭露作業意見 進一步深化政務作業內容,推廣行政權利揭露通明作業。一 進一步進步思維知道,加強組織領導 1 進一...

國土資源局2023年工作計畫

僅供參考 部門姓名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國土資源局2018年工作計畫 xx年是任務比較繁重的一年,重點工作任務比較多,因此,全系統要在抓牢抓實常規工作,認真完成好 國土資源管理目標責任制 和各級領導交辦工作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整體推進,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一 加快進度,高質量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