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瑤族自治縣國土資源局執法監察備案制度

2021-06-22 06:26:41 字數 923 閱讀 3963

為規範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工作,保證國土資源違法違紀案件能夠得到及時、有效地查處,提高國土資源執法監察系統的整體功能,制定本制度。

一、在查處國土資源案件過程中,因受阻力和干擾,致使案件查處工作無法進行下去,立案查處的國土資源行政部門應當通過適當方式,向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報告。

二、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發現超出本級管轄職權範圍的違法行為,應當向有管轄職權的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報告。

三、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在接到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第一條、第二條規定的報告後,一般應立案查處;認為應當由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查處的,要責令查處,同時給予必要的幫助和支援。

四、本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立案的違法案件,在調查核實後,應當在立案之日起7日內,將立案審批表影印件報上一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備案;結案之日起15日內,將行政處罰決定書報上一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屬重大違法案件的,還應報行政處分建議書,犯罪案件移送書,復議決定書和法院司法文書。

重大違法案件包括:

(一)涉及對有關責任人提出行政處分建議的;

(二)依法需要向司法機關移送的;

(三)經過行政復議或者訴訟程式,需要重新做出具體行政行為的:

(四)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

五、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應當於每年年初,向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執法監察機構報送上一年度執法監察工作總結和本年度的工作設想。工作總結的內容應當包括對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交辦的執法監察工作事項,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專項報告。

六、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對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交辦的執法監察工作事項,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專項報告。

七、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對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報送的備案材料,發現有明顯有當的,應當及時予以糾正。

八、上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對應當報告而不報告的下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應當提出通報批評;情節嚴重的,要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河口瑤族自治縣國土資源局服務承諾制度

第一條為方便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辦理國土資源行政許可事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 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局實際,制定本制度。服務承諾是指我局在實施行政許可的有關工作時,對申請行政許可事項的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供熱情 方便的服務許諾。第二條服務承諾的內容 一 嚴格按照法律 濁規和有關規定辦理國...

東營市國土資源局河口分局投影機

東營市國土資源局河口分局投影機 電腦 印表機專案 採購詢價公告 東營市國土資源局河口分局投影機 電腦 印表機專案 採購詢價公告 專案名稱 東營市國土資源局河口分局投影機 電腦 印表機專案公告期限 2012年3月21至2012年3月23日 詢價時間 2012年3月23日下午14 00時至15 00時採...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職能轉變工作目標

2011 16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 關於職能轉變工作目標的報告 盟國土局 堅持市場取向,堅定不移地轉變管理職能和資源配置方式,把不該管 管不了的事堅決交給地方 市場 社會和中介,加快從重微觀向重巨集觀 從重審批向重監管 從重專案安排向重制度設計的轉變,把權力和責任真正放下去,把服務和監管切實抓起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