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座談會講話稿

2023-02-12 21:21:07 字數 2460 閱讀 5724

下面是我們的給大家推薦的八一座談會講話稿

同志們: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x周年,在這樣乙個重要時刻,我們舉辦慶祝「八一」建軍節軍地座談會,回顧人民軍隊的光輝歷史,展望軍民團結的美好未來,有著重大的現實意義。在這裡,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省政協和全省2600萬各族人民,向駐甘人民解放軍全體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預備役人員和廣大民兵,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軍隊離退休幹部、革命傷殘軍人、轉業退伍軍人和軍烈屬,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作為鎮守祖國***x的鐵騎勁旅,***x軍區長期扎根西北、守衛西北、建功西北,為維護****、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近年來,軍區圍繞深入貫徹****「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的強軍目標,聚焦能打仗、打勝仗,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應急應戰能力提公升、基層基礎夯實和優良作風養成等重點工作,特別是圍繞部隊戰鬥力提公升,堅持「練兵先練長、強軍先強將、考核先考官」的考評理念,推行「整建制參訓、高海拔駐紮、全要素訓練、實案化演習、全能力檢驗、大資料採集」的練兵強兵模式,部隊履行使命的能力持續躍公升,革命化、現代化和正規化建設邁上新的台階。我們為***x軍區取得的顯著成績,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驕傲。

「沒有乙個人民的軍隊,便沒有人民的一切」。我們深深感到,無論是推動改革發展穩定還是處置急難險重任務,駐甘部隊一直都是我們最可信賴的堅強後盾,一直都是深受***x人民愛戴的忠誠衛士。長期以來,駐甘部隊始終把支援地方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把駐地當故鄉,視人民為親人,每當地方遭遇自然災害,軍區所屬部隊總能聞令而動,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積極保護和搶救人民群眾生命財產,軍區首長親臨一線指揮,帶領廣大官兵發揮了主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每當地方面臨困境難題,軍區所屬部隊總能積極擔當、主動作為,為地方黨委**排憂解難、無私奉獻,在重點工程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維穩處突、重要目標保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每當地方群眾有所需求,軍區所屬部隊總能及時出手、熱情相助,積極開展捐資助學、扶貧解困活動,尤其是我們打響新一輪扶貧攻堅戰後,駐甘部隊主動參與「1236」扶貧攻堅行動,組織「百連千車萬人」踴躍投身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x2年以來僅省軍區就投入資金達5600多萬元,為貧困地區建設專案3xx年來,在***x軍區所屬部隊的大力支援和無私幫助下,***x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連續3年位居全國前列。

今年上半年,全省實現生產總值億元、增長8%,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898億元、增長%,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億元、增長9%,城鄉居民收入分別達到11243元和元、增長%和%,經濟總體執行在合理區間。當前,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處在關鍵時期、進入了衝刺階段,距離目標越近就越不能懈怠。我們將把牢學習貫徹****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這條紅線,緊緊圍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認真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最大任務、全面深化改革這個最大動力、全面依法治國這個最大重器、全面從嚴治黨這個最大政績、「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這個最大機遇,著眼穩增長、促轉型,加快實施「3341」專案建設工程,不斷強化基礎支撐、產業支撐、平台支撐,全力拓展作為空間;著眼補短板、奔小康,深化「1236」扶貧攻堅行動,落實好「1+17」精準扶貧方案,確保在全面小康的程序中不拖全國後腿;著眼強動力、增活力,蹄疾步穩推進各項改革,深入實施絲綢之路經濟帶**段建設「13685」戰略,進一步激發發展的動力活力;著眼轉作風、抓黨建,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3783」主體責任體系,鞏固和擴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切實種好黨建「責任田」。

我們衷心希望駐甘部隊繼續發揚優良傳統,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x,在經濟建設主戰場上練兵強兵,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與全省人民並肩作戰,在維護和諧穩定中履行職責使命,努力為***x各項事業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歷史告訴我們,任何乙個國家要真正強大起來,沒有堅強的軍事實力作後盾是決然不行的。****深刻指出,建設與我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戰略任務。作為地方黨委**,我們要始終堅持富國與強軍相統一,全力以赴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強力支撐。

我們將牢固樹立致力發展不忘國防的理念,自覺把建設強大國防作為分內之責,在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積極抓好國防建設和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千方百計滿足部隊建設需要,配合部隊完成訓練演習、科研實驗、執勤處突、防恐維穩等多樣化軍事任務,積極幫助部隊解決實際困難,引導社會各方力量支援國防、服務軍隊,努力實現地方生產力、社會凝聚力和部隊戰鬥力同步提公升。

我們將全面實施軍民融合發展國家大戰略,按照****強化大局意識、強化改革創新、強化戰略規劃、強化法治保障的要求,充分發揮***x資源能源富集、產業體系完備、科研力量較強的優勢,積極與部隊溝通對接,統籌軍地兩個方面的資源,強化政策、資金、人才三項保障,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格局,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平衡、相容發展。

我們將不斷鞏固水**融的軍政軍民關係,立足「雙擁」已有的優良傳統和堅實基礎,廣泛開展各具特色的「雙向服務、雙向奉獻」和「雙十工程」等群眾性雙擁共建活動,深化模範城建立活動,認真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滿腔熱情做好轉業幹部安置、退役士兵教育培訓、隨軍家屬就業和子女入學等各項工作,竭盡全力為廣大官兵排憂解難,奮力譜寫新時期軍民一家親的嶄新篇章。

最後,祝部隊各位首長和廣大官兵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新年座談會講話稿

夏立富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新年好!金龍辭舊歲,玉蛇引新春,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節。在這美好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暢談橫坑教育的明天與希望。值此佳節之際,我代表學校向一直支援與關心橫坑教育事業發展的領導 社會各界有識之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藉此機會,我把橫坑小學基本情況與現階段工作思路向大家做一簡...

退休教師座談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 老前輩們 你們好!新年伊始,我們歡聚一堂,共敘親情!首先謹讓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向各位在坐的老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福!過去的一年裡,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在各方面的工作獲得長足發展。學校硬體設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我校擴建了三個籃...

老幹部座談會講話稿

2011年座談會講話稿 各位老領導 老幹部 老同志 大家好!在元旦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把大家請來,歡聚一堂,共抒情懷,一起回顧剛剛過去的20 年,共同展望充滿希望的20 年,並給大家拜個早年。在此,受 局長委託,我首先代表局黨組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全市系統廣大離退休老幹部 老同志,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