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座談會講話稿

2021-03-04 09:21:06 字數 867 閱讀 6783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前輩們:

你們好!

新年伊始,我們歡聚一堂,共敘親情!首先謹讓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向各位在坐的老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福!

過去的一年裡,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在各方面的工作獲得長足發展。學校硬體設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我校擴建了三個籃球場,增建了乙個網球場,風雨體育管也即將竣工投入使用。這些體育設施的改善,對學校倡導「學習好,身體好」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在教學裝置上,我們積極與上級主管部門溝通,使我校的課室教學平台老化問題得以解決,其中四五六年級在上學期完成更新,並已全部投入使用;一二三年級的教學平台資金也已就位。教師達到人手一台電腦,學生用電腦也得以全部更新,我們硬體教學設施已躍上乙個新的台階。

一直以來,學校秉承「以人為本,以德為先」的辦學理念,注重規範化管理與人性化關懷的有機結合,不斷豐富校園文化內涵,積極構建和諧校園文化氛圍,不懈追求「學會求知,學會做人」的育人目標,通過星級班、每週一星、少先隊文明監督崗等活動的開展,教師「樂教、和諧、博學、唯實」的教風和學生「明禮、樂學、勤勉、創新」的學風得已形成。近期,我校獲得區「德育先進學校」的榮譽稱號。

過去的一年,因為有了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在教學上取得豐碩的成果。在今年九月龍崗區學力學情檢測中,橫崗中心小學取得了學科總分街道第一,全區公辦學校第四的好成績。《山里娃》獲全國第二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創作及表演雙金獎,《客家妹子上學堂》獲全國第二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銀獲。

我校申報的6個課題得以立項,並於2023年11月26日全部順利結題。在結題會上,市、區專家領導高度評價我校的課題研究很有成效,很有價值。由於成績突出,我校被評為區課改工作先進學校,英語組、資訊科技組、**組被評為區課改工作優秀教研組;張小靈老師被評為區課改標兵,黃秀凌、彭史珍、陳躍旋等教師被評為區課改積極分子。

新年座談會講話稿

夏立富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新年好!金龍辭舊歲,玉蛇引新春,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節。在這美好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暢談橫坑教育的明天與希望。值此佳節之際,我代表學校向一直支援與關心橫坑教育事業發展的領導 社會各界有識之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藉此機會,我把橫坑小學基本情況與現階段工作思路向大家做一簡...

青年教師座談會講話稿

以父母之心去愛護學生,以朋友之情去理解學生。兢兢業業工作,快快樂樂生活。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在這些信念的支撐下,我已在一中工作了十年。回首十年教師路,有付出努力收穫失敗的酸澀,也有聽到學生感激之詞的甜蜜,各種滋味湧上心頭,不一而足。作為一名普通教師,論及個人成長,我覺得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

老幹部座談會講話稿

2011年座談會講話稿 各位老領導 老幹部 老同志 大家好!在元旦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把大家請來,歡聚一堂,共抒情懷,一起回顧剛剛過去的20 年,共同展望充滿希望的20 年,並給大家拜個早年。在此,受 局長委託,我首先代表局黨組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全市系統廣大離退休老幹部 老同志,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