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小學體育教學中的高效課堂

2023-02-12 19:48:04 字數 924 閱讀 9531

作者:付健軍

**:《新一代》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教育的不斷發展,許多教育學家越來越關注小學體育教學,因此,為打造乙個高效率的體育課堂,小學體育教師要改變傳統的教學思路、教學方式,在教學的過程中採用先進的教學方式,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幫助學生提高體育文化。

關鍵詞:小學體育;方式;高效課堂

小學體育教學是我國體育體系的基礎部分,是實現我國體育目的任務的重要手段和途徑,是開展全民健身運動的戰略重點和基礎,為培養全面發展的新世紀人才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學校體育教學對於小學生來說它的作用很重要,既要對學生進行三基教學,又要對學生進行養成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在學校的體育課堂中身體素質得到提高,新課程標準背景下的體育課堂一定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杜絕那些所謂實行新課標,華而不實的體育教學,讓體育教學回歸它的本質,以提高體育教學實效為核心,營造務真求實的學校體育課堂。新課標的頒布,讓我們教師明確認識到教學要以學生為本。那麼如何實現小學體育高效課堂呢?

我將結合我的教學實踐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

一、確立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動力,也是體育教師的教學動力,只有明確教學目標,才能幫助學生學習體育知識,促進小學體育教學的發展。目標在體育教學的過程中支配著教師的教學手段,因此,體育教師要制定乙個合理的教學目標,從而打造乙個高效率的體育課堂。例如:

在小學體育教學中的籃球的運球教學中,首先體育教師要依據學生的學習情況明確教學目標,目標的確立要符合學生的個人發展,依據教學目標進行合理的教學,在對運動能力好的同學制定難度相對較高的教學目標,對運動能力較差的同學制定難度較低的學習目標,因材施教,從而促進****細胞的發展。在明確目標的同時,體育教師要做好課前準備工作,在教學的過程中首先要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掌握教學流程,檢查好課堂所需要的體育器材,為高效率的課堂做乙個充足的準備。同時,體育教師要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乙個榜樣,通過榜樣的樹立,促使學生提高學習興趣,有助於構建乙個高效率的體育課堂。

如何打造高效課

所謂的 高效課堂 就是用盡可能少的時間獲取最大教學效益的教學活動,我們現在提倡的 高效課堂 研討,其目的就是做到兩個減輕,兩個提高。即減輕教師的教學負擔,減輕學生的學業負擔,減輕學生的學業負擔,提高教師的教學效益,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益。最終到達提高學校整體教育質量本文 斐斐課件園的目的。下面我就將自己...

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如何打造高效課堂

一 表揚激勵不可少 你很棒 你回答的很好 等應該成為教師的口頭禪,教師應善於抓住學生思維的亮點進行表揚與激勵。數學教學不同與其它學科,由於數學思維的發散性,學生常常會提出一些意料之外的問題。若這些問題有道理,教師就要不失時機地適當啟迪,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求知慾望。二 關注課堂關注學生 教師在上課過...

如何打造複習課的高效課堂

我們現在的複習課都是以章為單位的,知識量很大,知識點很多,學生的情況又參差不齊,時間又短,想上好複習課確實不容易。要提高效率,就要正本清源,首先要去除一些錯誤的做法。1 複習課上教師 滿堂灌 複習課最為突出的問題是教師片面地強調 系統 全面 複習時只把學生學習過的內容面面俱到,點滴不漏地加以講解,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