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午季秸稈禁燒動員會議主持詞

2023-02-12 19:48:03 字數 2207 閱讀 1077

同志們:

經市委、市**研究決定,今天召開全市午季秸稈禁燒動員會議。主要任務是,總結近年來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經驗,全面動員和部署全市午季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秸稈禁燒「零火點」的目標任務。

今天的會議共有3項議程,下面依次進行。

首先,進行第一項議程:請***副市長作午季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安排。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各縣區依次發言。

下面,進行第三項議程:請**書記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剛才,**副市長就開展午季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作了具體安排,各縣區發了言、表了態,講的都很好很實。會議的最後,**書記作了重要講話,透徹分析了做好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指明了工作的著力重點和攻堅難點,提出了新的更高工作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會後,各級各部門要及時學習傳達,認真貫徹落實。

下面,我就做好午季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再簡單強調幾點意見:

一、突出壓實責任。午季秸稈禁燒的收割面積大、禁燒戰線長,實現全年「零火點」的禁燒目標任務十分艱鉅。特別是,當前**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仍在**督察,群眾的環保意識空前上公升,信訪、投訴可能會比往年更多。

同時,當前也是我xx市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百日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也需要優質空氣、優美環境迎接創城國檢。因此,大家務必要把積極表態的措施落實到爭當表率的行動上,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全力做好禁燒工作。要落實「市級督導考核,縣區全面負責,鄉鎮具體負責,村(居)具體落實」的禁燒工作機制,排出午季禁燒任務清單,掛圖作戰,確保責任到人、到崗位、到每個值班點。

市級主要負責定目標、交任務,縣、區**是工作責任主體,要繼續堅持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一線抓,全面負責轄區內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目前,全省已經有11市出現了火點,我們目前火點數還是零,值得充分肯定,但也不但沾沾自喜、掉以輕心。今年還要堅持往年的做法,出現第乙個火點的縣區主要負責同志要在**電視台作情況說明,並向市委、市**作書面檢查。

鄉鎮具體負責,村級具體落實,這個是最關鍵的一點,如只停留在縣、鄉層面上,工作肯定會抓不好、抓不實。同時,要充分發揮好黨員幹部、種植大戶等模範帶頭作用,確保把工作落實到田間地頭。

二要突出包保。在綜合利用途徑沒有完全疏通的情況下,禁燒工作還不是群眾的自覺意識,必要的死看硬守還是少不了的。要嚴格執行包保責任制,落實市包縣、縣包鎮、鎮包村、村包組、組包片「五聯包」制度,採取「人盯人、人盯地、人盯秸稈、人盯機械」的辦法,將秸稈禁燒任務細化到田,責任落實到人。

要健全責任體系,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責任追究,促進責任落實,實行黨政同責,建立以鄉鎮為單位、村居為基礎、村民組為單元的秸稈禁燒網格化屬地管理體系,嚴格實行24小時值班巡查制度。特別是村組一級,作為最前沿、最基層、最直接的工作單元,要確保工作全覆蓋。尤其是對於集中連片種植區和「慣燒區」,要加強監管力量,尤其是下雨前、收工時、上半夜更要加大巡查力度,杜絕焚燒隱患。

三要突出宣傳教育。宣傳教育是抓好禁燒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通過拉橫幅、掛標語、車載廣播、簡訊微信、公益廣告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秸稈焚燒的危害、禁燒的有關政策規定和轉化利用的途徑等,讓不想燒、不願燒的意識深深植根於廣大農民群眾心中。

要組織幹部深入重點禁燒區域,全方位、高密度地開展宣傳教育,逐村逐組簽訂禁燒責任書,逐戶簽訂禁燒承諾書,尤其要大張旗鼓地宣傳市裡出台的秸稈綜合利用獎勵補助政策和焚燒處罰措施,做到家喻戶曉。要積極宣傳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的好典型、好做法,及時**違規焚燒行為,進一步使依法禁燒、自覺禁燒意識入心入腦,讓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成為全社會自覺行動,形成社會廣泛關注、農戶自覺禁燒的思想共識和社會氛圍。

四要突出綜合利用。秸稈禁燒大家看了幾年、累了幾年,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相信大家都認識到了,疏比堵更重要、更治本。去年,全市秸稈綜合利用率達92.

5%,今年,我們結合推進農業產業化,依託三縣,積極建設以農作物秸稈利用為基礎的省、市級現代環保產業示範園區,開展秸稈腐熟、生物有機肥、生物酶解等技術轉化和產品推廣。三縣特別是**縣要加大園區建設和招商引資力度,年內形成規模。以此為龍頭帶動,各縣區和農林委要深入謀劃,全面梳理秸稈綜合利用的新舉措,拿出新舉措、新辦法,有效拓寬綜合利用渠道。

從收的角度來說,要繼續總結和推廣群眾接受、便於操作的離田、還田模式,更加注重收儲轉運體系建設,及時調配農機具,合理設定臨時堆放點,不斷暢通秸稈輸出渠道。從用的角度來說,要更加注重秸稈能源化、產業化利用,積極推廣秸稈堆漚有機肥、畜禽養殖、培育食用菌等成熟技術,實現秸稈綜合利用與產業發展的互動雙贏。

五要突出督查落實。各督查組要與原單位工作脫鉤,實行駐縣駐鄉駐村24小時督查巡查。各環保執法組要嚴格落實焚燒處罰,不能做「和事佬」、做「好好先生」。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散會!

作風整頓動員會議主持詞

一 理清思路,突出重點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作風整頓活動,是一項經常性的系統工程。各黨總支 支部 及黨員領導幹部要以 推動科學發展 促進社會和諧 全面提高服務意識 加強組織建設 為目標和要求,以 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當優秀共產黨員 為目標和主要內容,認真研讀鎮黨委的有關檔案,並結合自身實際,及時制定實...

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議主持詞

2010年5月20日 同志們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 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最近,縣委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農業系統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主要任務是按照縣委有關精神,對在農業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

深化讓群眾滿意活動動員會議主持詞

2014年9月 老師們 現在開會。經學校研究決定,今天召開深化讓群眾滿意度活動動員會議,主要任務是,安排部署群眾滿意度提公升工作任務,動員全校上下進一步提高認識,強化措施,不斷提公升我校群眾滿意度工作水平。今天會議共有三項議程 一是傳達市局專題會議 檔案精神 二是請學校尹校長作重要講話。會議進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