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基」迎國檢「百日會戰」動員會議主持詞

2023-02-13 03:51:04 字數 1489 閱讀 3068

文秘 「兩基」迎國檢「百日會戰」動員會議主持詞

同志們:

根據縣委、縣**「兩基」迎國檢工作會議安排,鎮黨委、**決定今天召開這次全鎮「兩基」迎國檢「百日會戰」動員會議,主要目的是動員全鎮上下迅速行動起來,抓住當前十分有限的時間,嚴格對照國檢驗收標準,認真查詢工作差距,明確整改重點,靠實工作責任,查漏補缺,排難攻堅,全力做好迎國檢「百日會戰」各項工作,確保順利通過國家、省、市、縣各級檢查驗收。

參加會議的有:鎮**班子成員,各村支部書記,學區、三中主要負責同志,各小學校長,「兩基」迎國檢工作相關人員和鎮**農村組全體幹部職工。縣教育局於書記和馬主任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指導我們的會議,後面還要作指導講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歡迎!

今天的會議共四項議程:一是學區王校長宣讀《xx鎮「兩基」迎國檢「百日會戰」實施方案》,二是馬主任安排近期工作,三是於書記講指導意見,四是王鎮長作重要講話。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請xx學區王校長宣讀《xx鎮「兩基」迎國檢「百日會戰」實施方案》。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請縣教育局馬主任安排近期「兩基」迎國檢工作,大家歡迎。

下面,進行第三項議程,請縣教育局於書記作指導講話,大家歡迎。

下面,進行第四項議程,請王鎮長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同志們,今天會議的議程已全部進行完畢。會上,學區王校長宣讀了《xx鎮「兩基」迎國檢「百日會戰」實施方案》,縣教育局馬主任就近期「兩基」迎國檢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縣教育局於書記講了很好的指導意見,王鎮長就我鎮「兩基」迎國檢工作站在全域性的高度,講了全面明確的意見,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請大家認真抓好貫徹落實。下面,我就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再強調三點:

一是高度重視,強化領導。能否順利通過「兩基」國檢,不僅事關我鎮基礎教育持續發展,而且直接影響到全縣、全市乃至全省的工作大局,意義深遠、責任重大。各村一定要充分認識做好這次迎檢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務的艱巨性,務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盡快成立「兩基」迎國檢工作領導小組,及時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進一步細化目標責任,強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迎檢的各項準備工作和查漏補缺工作。

二是明確任務,靠實責任。各村支部書記為本村「兩基」迎國檢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集中精力,研究部署,自查自糾存在的問題,算好時間賬,制定行事曆,把工作任務細化到人,工作責任落實到人。三中、學區要統籌安排暑假期間的「兩基」工作,組織教師加班加點,做到工作不停,力度不減。

接縣上通知,省**「兩基」迎國檢領導小組將於7月24日開始對全省「兩基」迎國檢工作進行全面督查,各村、各學校一定要高度重視,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不出任何問題。如果哪個村、哪個學校由於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影響了全鎮乃至全縣、全市檢查驗收,要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三是認真自查,主動銜接。各村、各學校要圍繞普及程度、師資水平、辦學條件、教育經費、教育質量、學校安全管理、d級危房拆除和掃盲等重點工作進行全面自查,紮實做好整改完善和鞏固提高等工作,力求把每項工作做實做細。要主動與幫扶單位匯報銜接,爭取最大支援,嚴禁坐靠等要。

同時,各村、各學校要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加強暑期值班,切實抓好學校安全工作。

今天的會議就開到這裡,現在散會。文秘

兩基迎國檢整改方案

樂旺中學 兩基 迎國檢工作整改方案 為貫徹落實縣教育局6月20日會議精神,為了紮實抓好 兩基 迎國檢工作,確保 兩基 迎國檢工作順利通過省和國家督導評估驗收,進一步統一思想,推進我校 兩基 迎國檢工作程序,確保明年我校順利通過國家 兩基 評估驗收,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如下整改方案 一 整改目的 確保...

兩基迎國檢的措施

新添堡 兩基 迎國檢的措施與方案 2011年,國家教育督導團將對大通縣 兩基 工作全面進行評估驗收。為確保我校 兩基 迎國檢工作穩步有序的推進,高標準 高質量的順利通過國家級評估驗收,依據鎮人民 兩基 迎國檢會議精神,特制定新添堡小學 兩基 迎國檢措施與方案。一 工作目標 一 確保 兩基 各項指標達...

兩基迎國檢解說詞

學校大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我校檢查指導工作。受領導的委託,由我向各位領導介紹折橋學區 兩基 工作的基本情況,希望通過我的介紹能讓各位領導對折橋學區的工作有更多的了解。我校位於折橋鎮折橋村,全村人口3096人,我校始建於1975年,原屬村立初等小學堂。是乙個以東鄉族為主的民族小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