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育解決實際問題專題講課發言稿

2023-02-12 18:03:06 字數 866 閱讀 4246

主題教育是新時代的一場大考,人民出題目,黨員做文章,如何提交乙份滿意「答卷」,獲得「閱卷人」的青睞,定是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恆。***總書記說:「抓而不緊,等於不抓;抓而不實,等於白抓」,檢視問題不能只是給老百姓畫個「餅」,而是要切實解決黨員幹部自身存在的問題,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讓群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變化,實實在在地看到成效,滿足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

一、「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有矛盾、有問題,黨員幹部就要深入到**去做工作,面對面聽取意見,點對點解決問題。群眾反映的問題,能解決的就要立行立改,而不是給群眾「畫餅充飢」,讓群眾「望梅止渴」;不能解決的就要當好「傳聲筒」,將群眾的呼聲上傳上去,讓上面的政策落地下來,切實把涉及群眾利益的事辦實辦好。一來一去即收集了民情,也滿足了民意,從群眾中把推動工作的正確方法措施收集起來,又落實到群眾中堅持下去。

二、「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

凡是為民造福的事就一定要千萬百計辦好,無論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是打基礎利長遠的大事,只要符合現實發展需求,有條件要上,沒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一語不能踐,萬卷徒空虛」,要堅持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查和改貫通起來,不能「走過場」,要把主題教育「排毒祛病」的療效、「強身健體」的功效實實在在地體現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上,要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成果真真切切地展示在為人民群眾辦實事中。

三、「一切為民者,**嚮往之」

我們黨從最初起,就是為了服務於人民而建立的,一切犧牲、努力和鬥爭,都是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這不僅是老一輩革命家的初心使命,也是新一代共產黨人的政績觀。黨員幹部要真情實感把初心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自覺行為,真心實意為民動真情、謀利出實招,真刀真槍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發揚釘釘子精神,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不見成效絕不收手,以實實在在的改變贏得群眾、贏得人心,以嚴格責任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解決實際問題匯報

深入基層調研解決實際問題匯報材料 關心下一代工作是關係到國家命運前途的一件大事。我們應在從實踐中不斷總結新經驗 創造新方法 適應新形式。在我們的工作中湧現出不少問題,關工委雖然吸收了不少老同志參加關工委隊伍,但是有少數老同志的熱情不夠,不主動過問和參加關心下一代工作,往往是關工委辦公室多次邀請才參加...

列方程解決實際問題

1 解方程。1.8 0.4 12.6 16 96 2.3 1.4 72 2 6 5 27 2 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結果。1 一把椅子 元,一張桌子的價錢是一把椅子的3倍,一套桌椅 元,一把椅子比一張桌子便宜 元。2 小華的郵票張數比小明多3倍。如果小明有 張,小華有 張。小華和小明一共有 張。3 解...

簡易方程與解決實際問題整理

教學內容 青島版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第126頁總複習第3課時 教學目標 1 通過對簡易方程的有關知識的梳理與複習,進一步理解方程的意義,熟練應用方程表示簡單的等量關係。2 在回顧的過程中加深對等式性質的理解,能正確運用等式性質解簡易方程,靈活運用方程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3 經歷列方程解決簡單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