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採煤技術的合理優化分析

2023-02-12 12:42:03 字數 963 閱讀 5631

摘要:科技和社會的飛速發展,帶來了煤礦採煤技術的飛躍,傳統技術已經不能適應現代的採煤要求,就採煤技術這一領域而言,我們還有很多亟待解決的難題。目前已經有不少有關採煤技術的專業性理論,這些理論對實際的應用技術有著深刻的指導意義。

合理的採煤技術能夠保證煤礦的生產力,提高煤礦的生產效益,更能夠確保煤礦工人的人身安全,使採煤更加高效、安全。因此,為了促進煤炭企業經濟效益的發展,保證煤炭開採的安全,必須對煤礦採煤技術進行合理優化。

關鍵詞:煤礦;採煤技術;合理優化

社會的發展對煤炭的需求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開採效率,提高企業效益,是煤炭企業面臨的一大課題。煤礦開採的環境相對特殊,其工作相對複雜,稍有不慎,就會發生事故,這給煤炭開採工作和工人人身保障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採煤技術的合理與否與開採工作是否能夠順利進行和工人的人身安全是否能夠得到有效保障都息息相關,因此,煤炭企業想要實現企業效益的不斷增加,提高採煤工作的安全係數,合理優化採煤技術勢在必行。

1.設計採煤技術應遵循的原則

選擇井工的開採方法,應當考慮兩個原則,一是採動的影響特徵和影響程度。結合採動影響理論的相關研究,採動的影響特徵主要是地表移動和相關變形,設計方法時,地表移動和變形兩大特徵及其程度應當被考慮進去。二是資源**率的處理問題。

這一原則關注的是採動的不利影響,在設計方法時,應當考慮這些不利的影響,確保井下開採的安全,為了實現這一要求,有時甚至需要使用降低回採率的措施。

2.我國煤礦採煤技術的現狀簡析

2.1採煤技術水平偏低

中小型煤礦企業的存在是我國煤炭行業的主要特徵,這些中小型企業大多存在一些資金不足、資源浪費、裝置落後、管理不當的狀況,這種狀況導致我國採煤技術水平相比於西方發達國家較為落後,同時也導致我國煤炭企業的採煤效率偏低、經濟效益不高。

2.2採煤裝置不夠安全標準

大多中小型企業的採煤裝置較為落後,技術含量較低,有時還需要人工作業的配合,遠遠低於安全生產的標準,是礦井發生事故,導致施工安全隱患的重要原因,因此,為了保證工人的生命安全,改進裝置迫在眉睫。

高校評價系統的模型化分析與優化

譚柱森宋倩周家文 武漢科技大學青山校區,湖北,武漢,430081 摘要 本文以數學建模為基本手段,運用聚類分析等方法對目前高校普遍使用的教學評價系統進行分析和優化,將有效的消除影響評價結果真實性的因素,進一步優化系統,使評教系統更加合理可信。關鍵字 評教系統數學建模分析優化 一 引言 目前,幾乎所有...

胃脘痛診療方案的總結和優化分析

我科自2012年1月 2012 年12月共 胃脘痛 bnp010 1991人,其中門診 1603人,佔84.5 病房住院 308人,佔15.5 男性1131例,佔56.8 女性860人,佔43.2 胃脘痛,較多人都經歷過,有的是一時病起,有的是日久纏身,胃痛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中醫學上稱之為 胃脘...

房屋建築施工管理的優化分析 3

作者 徐遠江劉旭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5期 摘要 我國建築市場的繁榮發展的同時也對建築施工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建築施工企業必須運用現代管理理念來進行建築工程的施工管理。本文通過分析我國房屋建築施工管理中的不足之處,進而提出了房屋建築施工管理的優化。關鍵詞 房屋建築 施工管理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