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永不凋零的紅葉 王瑛同志先進事蹟觀後感

2023-02-12 12:39:04 字數 854 閱讀 2085

王瑛同志先進事蹟的紀錄片向我們講述了一樁樁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蹟,從王瑛生前的點點滴滴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一名黨員幹部強烈的責任意識:視黨和人民的事業高於一切,忠實履行職責,始終忘我工作,直至最後倒在抗震救災的崗位上。我被她那種執著向上、捨身忘我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也讓我想起了一句話:「人的一生應當怎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卑鄙庸俗而羞愧,在臨終之際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這句話正是我們這們的優秀紀檢幹部王瑛同志的真實寫照!

紅葉的風骨,不懼霜打,在黨和人民利益的防線上傲然挺立。她辦案只講原則,不講交情。她倡導制定了「案件檢查六不准工作紀律」以及說情登記等制度並帶頭執行。

紀委書記的職責,就像一方礪劍石,將她的鋒芒越磨越銳。幾年來,她直接牽頭辦理疑難案件、典型案件50多起,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近1000萬元。我想是因為她心中始終記著「作為乙個紀委書記,必須做到公道、正派、無私、無畏」。

紅葉的眼界,天高地闊,以超前的工作為黨凝聚起萬千力量。 「為經濟建設服務,為老百姓服務,這樣才能全方位體現紀檢監察的職責」。她和縣紀委常委們積極探索服務經濟建設的新途徑,提出了紀檢工作服務經濟建設的五個零工作方法。

「五個零」的工作方法實行3年間,南江縣招商引資9.8億元,56家外地客商相繼安家落戶。她就像一位勤勞的拓荒者,在紀委工作的領域,以忠誠與智慧型奮力開闢出一片片理想的綠洲。

「紀檢監察工作不僅僅是查處案件,更重要的是教育和愛護幹部」。幾年來,她教育幫助的受過處分的黨員幹部有50多人,其中5名成績突出者又重新走上了領導崗位。在此我想引用南江「3.

24」案件當事人之一柳昆的一句話:「回首六年,在王瑛書記身上看到的是我們黨博大的胸懷和堅強的凝聚力。」

王瑛同志先進事蹟觀後感

王瑛同志是全縣幹部職工的一面光輝旗幟,她用生命詮釋著 生如夏天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王瑛同志是優秀紀檢監察幹部代表,她始終牢記宗旨,對黨和國家無限忠誠 始終堅持原則,對腐敗分子和消極腐敗現象堅決鬥爭 始終以人為本,對廣大幹部和群眾關心愛護 始終清正廉潔,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履行...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最近,省 市新聞 集中宣傳報道了四川省南江縣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王瑛同志的先進事蹟,這是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近年來湧現的又乙個先進典型。王瑛同志忠於黨和人民,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生命不息 奉獻不止,用47年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譜寫了一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壯歌,展...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期來,王瑛這個名字在中華大地廣為傳頌,她生前的感人事蹟,在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我國改革發展任務艱鉅繁重的形勢下,王瑛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紀檢監察幹部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的真諦,奏響了新時期黨員幹部心繫百姓 忘我奉獻的時代頌歌。她是深入學習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