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護理對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應用效果分析

2023-02-12 12:39:02 字數 741 閱讀 5932

作者:廖穎萍崔小妹代燕琴

**:《醫學資訊》2023年第22期

摘要:目的**對妊娠期高血壓患者進行心理護理的應用效果,為妊娠期高血壓患者護理提供指導。方法隨機選取2023年11月~2023年9月在我院進行**72例妊娠期高血壓患者,對照組患者給予常規護理干預,給予患者必要的用藥指導;觀察組患者採用心理護理干預,對比兩組患者的護理效果及護理後血壓水平。

結果觀察組患者的sas評分和sds評分均顯著優於對照組,且護理後觀察組患者血壓水平顯著低於對照組,兩組結果存在明顯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結論對妊娠期高血壓患者進行必要的心理干預,能夠顯著提公升患者用藥的依從性,對降低患者血壓、維持患者血壓穩定有著重要的意義,進而保證母嬰安全,可作為妊娠期高血壓患者的首選護理方法。

關鍵詞:妊娠高血壓;心理護理;應用效果

近年來,高血壓在我國的發病率逐年攀公升,已經逐漸成為嚴重影響患者生命安全的疾病之一[1],高血壓患者在妊娠期血壓增高會導致胎兒在宮內出現慢性缺血缺氧,影響胎兒的生命安全,且妊娠期高血壓患者也可能出現心腦腎等多種併發症,嚴重威脅母嬰安全。因此,對妊娠期高血壓患者進行必要的護理干預,能夠盡可能減輕患者血壓波動,保證母嬰安全,妊娠期高血壓患者心理壓力較大,精神高度緊張,導致血壓居高不下,因此有針對性地進行心理干預,能夠盡可能減輕患者病情,預防併發症的發生。為進一步提公升對妊娠期高血壓患者的護理效果,本次研究選取2023年11月~2023年9月在我院進行**72例妊娠期高血壓患者,分別對患者行常規護理干預和心理護理干預的護理效果及患者血壓水平,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察郭琦南充市順慶區婦孺醫院,摘要 目的 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進行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將在我院產前檢查及培訓,並進行護理干預的62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觀察組,將同期在我院分娩行常規護理的51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對照組,比較2組產婦病情程度 難產...

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

作者 劉共英 健康必讀 下旬刊 2018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 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方法選取2017 1 2018 6我院收治的70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患者並命名為研究組,另外選取同期70例正常孕婦作為對照組,比較兩組的妊娠結局,總結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分析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護理方法。方法選取本院在2011年11月 2012年10月診治的97例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研究分析,按患者住院尾號分為觀察組 49例 和對照組 48例 兩組患者在進行 後均採用常規臨床護理措施,觀察組患者在基礎上採用整體護理措施,對比兩組患者 有效率及對護理滿意度。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