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機電管理中面臨的問題分析

2023-02-12 12:45:02 字數 900 閱讀 2060

作者:尹磊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11期

[摘要]現階段,市場經濟快速發展,煤礦事業也實現了良好的進步,煤礦機電裝置的科學使用與管理會對煤礦企業的經濟以及社會效益產生影響。在煤礦生產中,機電裝置是十分重要的生產裝置,在煤礦管理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煤礦企業安全生產的重要前提,是煤礦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根基。但通過近年來從事機電管理行業發現煤礦機電管理中還存在一定的問題,影響企業發展,本文就煤礦機電管理的問題進行分析,**有效地解決對策。

[關鍵詞]煤礦機電;管理;問題

中圖分類號:c9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6)11-0180-01

煤礦產業是我國能源產業結構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對於我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當前我國科學技術水平不斷提公升,煤礦企業也實現自動化、機械化發展,機電裝置在煤礦生產中發揮著積極的促進作用。因此為更好的推動企業發展,應進一步加強機電裝置的管理,從而減少煤礦企業安全產生事故的發生。

一、煤礦機電管理中面臨的問題

1、缺乏完善管理體制

目前,我國的煤礦機電管理體制還不夠完善,煤礦機電管理的重要性沒有得到普遍的關注和重視,使得煤礦企業的安全生產受到極大的威脅。煤礦企業中存在機電管理部門設定不完善、人員不足、分工不夠明確等問題。有些煤礦企業為了完成生產任務,實現自身利益不遺餘力的開展工作,往往煤礦機電管理卻被忽視[1]。

由於煤礦機電管理體制不夠完善,機電管理工作沒有較為合理的指導依據,使得煤礦機電管理嚴重混亂。

2、機電裝置老化嚴重

安全生產是煤礦企業生存發展的重要前提,機電裝置管理是煤礦企業安全生產的重要保證。目前煤礦企業機電裝置中,老、舊、病現象十分普遍,很多設施以及安全裝置都沒有達到標準。此外,煤礦機電裝置種模擬較雜,存在著各種型號、生產廠家以及安裝尺寸的機電裝置,沒有規範化的管理程式對機電裝置進行管理,容易引起安全問題。

煤礦機電技術的管理分析

摘要 目前我國煤礦產業各種新技術 新裝置不斷發展,並應用於礦井實際生產中,這就要求礦井要有著更專業 更完善的煤礦機電技術管理體系。機電技術管理的專業性和基礎性要求,在現有的煤礦發展形勢下,已經逐步成為決定企業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越來越成為煤礦產業發展的關鍵決定因素。本文在分析我國煤礦機電技術管理現狀...

現代企業中倉儲管理面臨的新問題

從許多微觀案例來看,倉儲管理已成為 鏈管理的核心環節。這是因為倉儲總是出現在物流各環節的結合部,例如採購與生產之間,生產的初加工與精加工之間,生產與銷售之間,批發與零售之間,不同運輸方式轉換之間等等。倉儲是物流各環節之間存在不均衡性的表現,倉儲也正是解決這種不均衡性的手段。倉儲環節集中了上下游流程整...

中國管理諮詢行業發展面臨的問題及對策分析

摘要 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深入和市場經濟的發展,管理諮詢作為一門新興行業其作用日益突出。雖然中國的管理諮詢行業在規模與服務水平上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但與西方發達國家相比還存在著較大差距,還存在著一些問題,所以我們有必要對這些問題進行認識和把握,探尋解決的途徑,從而更加科學有效地指導市場經濟實踐活動。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