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通訊網執行方式的優化分析

2023-02-11 05:30:05 字數 956 閱讀 2801

作者:王濤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2023年第03期

摘要隨著通訊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對通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電力通訊網在這種背景下順勢而生。電力通訊網的出現和發展,促進了電力系統的進一步發展,也滿足人們的通訊需求。但在其發展過程中,需不斷對其執行方式進行優化,以適應新業務的需求,提高通訊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本文主要電力通訊網的關鍵技術和優化措施。

【關鍵詞】電力通訊網執行方式優化

電力通訊網的發展經歷了乙個極其漫長的過程,目前已發展到光纖通訊和數字程式控制交換機為主的網路,同時電力通訊網的發展實現了生產自動化和排程自動化,在確保電網安全、穩定執行、提公升經濟效益方面發揮周圍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對電力通訊網優化配置則是進一步提公升電網可靠性、穩定性的重要手段,加強對其研究和分析是十分必要且重要的。

1 電力通訊網的關鍵技術

1.1 通訊技術

隨著通訊技術以及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兩者不斷融合和滲透,給電力通訊網的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電力通訊網實現了網路的有效融合,具體表現在通訊網逐漸向ip化方向發展,並在一定程度上實現了移動多**化。與傳統網路相比,電力通訊網的ip化具有眾多不可比擬的優勢,如:

節約了網路資源、使用方便快捷等;電力通訊網的移動多**化則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客戶的需求,且變得更加方便。

1.2 同步網路技術

同步網路技術主要分為兩種,分別為時間同步網路技術與頻率同步網技術,這兩種技術對促進電力通訊網的進一步發展方面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應用同步網路技術與頻率同步網技術的同步裝置可以同時提供時間同步訊號和頻率同步訊號,且其訊號的精確度不斷提公升,這對提高電力企業的生產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同時實現了客戶與客戶之間通訊的可靠性以及實時的資料交換。

例如:在電力通訊中被廣泛使用的sdh技術,具有良好的適用性,在光纖、微波衛星傳輸等網路管理方面具有良好的應用效果。其次,隨著同步網路技術的發展和應用,光纜監測系統也得到普及和發展,且在光纜故障判斷和處理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華為電力通訊傳送網解決方案

概述電力通訊傳輸網承載著電力系統中包括生產 排程 營銷等業務,它如同人體的血管一樣為各個環節提供著資訊通道,是電網重要組成部分。現有網路主要採用以sdh為基礎的mstp技術實現。隨著資訊化 自動化的不斷深入,電力系統傳輸網路承載業務由單一的sdh pdh向ip和san業務多元化發展,網路結構向網狀網...

電力通訊發展的回顧與展望

作者 解福 企業技術開發 中旬刊 2013年第11期 摘要 如今電力通訊技術有著日異月新的發展,這項技術維持著國家電力系統的穩定,在整個安全系統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定期適時回顧和總結電力通訊行業是保護國家電力系統的乙個必行之舉,從客觀的認識中提煉出經驗能夠更加明確發展的方向以及為今後的發展提供...

適用於電力通訊專網的VoIP及軟交換平台

年第 期 總第 期 資訊通訊 適用於電力通訊專網的 吸軟交換平台 王傑 李麗 宋寶生 遼寧省電力 排程資訊管理處 遼寧省電力 資訊通訊分公司,遼寧瀋陽 黑河電業局,黑龍江黑河 摘要 通過對中國公用 網和電力專用 點的分析,牽引出具備中國特色的兩類軟交換裝置 用於電信公網的軟交挾裝置和適用於企事業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