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採取的措施

2023-02-12 06:24:03 字數 584 閱讀 5877

作者:趙麗萍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4期

摘要: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電力體制的改革也在不斷的深入,在精簡機構的同時,有效降低了成本,加強了電力管理,經濟效益顯著提公升。但在實際營銷稽查管理來看,還存在不少問題。

特別是農村地區同網同價的農電管理舉步維艱,負債執行。要實現農電減虧增效,就必須增收節支,堵塞經營漏洞。實現的最佳方式就是加強用電營業稽查,充分發揮稽查管理職能,在堵漏增收、整頓用電市場秩序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關鍵詞: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存在問題;採取措施

電力營銷管理是一項特殊的管理,涉及到管理的決策、組織、領導、控制、創新等基本職能。有學者曾說,有效的管理就是要始終督促員工,以保證應該採取的行動事實已經在進行,保證員工應該達到的目標事實上已經達到。這就是管理學中的控制,及其重要性。

而這裡我們所說的電力營銷稽查工作就起著控制、檢查、監督的作用,其作用是巨大的。 特別是電力市場化以來,電力營銷稽查工作也迎來了新的工作機遇,因此,我們要在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的基礎上,全面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強化營銷內部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對營銷各項業務實施有效監督檢查。

一、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存在的問題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方法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國家內的總用電量呈現乙個迅速增長的局面,用電機構也不斷增加,電力資源的消費市場得到了迅速擴充套件,電力企業在管理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斷增加。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企業的管理過程中充當了乙個重要的角色,能夠有效維護電力資源市場的秩序,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但是當前的電力...

有關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問題及處理措施的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對電的社會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加,電力行業在生活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逐步成為了社會發展的重要掣肘。為了更好的發揮電力的基礎作用,我們就必須認識到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行業的重要作用,電力營銷稽查是電力企業掌握用電情況,了解用電使用者需求的重要途徑,也是電力企業展示對外服務水平的...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問題及解決對策分析

摘要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各種新的技術和裝置得到應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對於電力能源的需求也不斷增大,電力企業的管理工作也面臨著更大的壓力。在當前的電力企業管理中,電力營銷稽查的作用是十分巨大的,關係著電力企業自身的經濟效益和電力市場的秩序。文章對電力營銷稽查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