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方法

2022-08-17 02:18:04 字數 920 閱讀 9016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國家內的總用電量呈現乙個迅速增長的局面,用電機構也不斷增加,電力資源的消費市場得到了迅速擴充套件,電力企業在管理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斷增加。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企業的管理過程中充當了乙個重要的角色,能夠有效維護電力資源市場的秩序,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但是當前的電力營銷稽查管理過程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本文對其所面臨著的主要問題進行論述,向大家介紹一些處理方法。

【關鍵詞】電力營銷;稽查管理;處理方法

在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背景之下,隨著用電使用者和用電企業的數量的增加,人們對電力資源的需求更加迫切,這為電力企業的日常經營活動帶來了新的挑戰。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主要是對各項業務是否實施的有效監察過程,針對電費、供電量、用電檢查等關鍵工作,是電力企業能夠有效實施日常工作的強有力的保障,能夠為企業迎來更大的經濟效益,幫助其順應電力市場的發展。

1.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中面臨的問題

1.1 管理體系不夠健全

電力稽查管理工作面臨的困難較大,它的評價、考察過程受到了多項條件的制約,使得當前稽查管理工作的相關體系不夠完善,當前的建立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評價體系主要針對的是防止電量洩露、人為偷竊等方面的問題,這種考察體系在評定過程中的可操作性並不強,它的評定過程中受人為因素的影響較為嚴重,考核工作很難定量分析,使得這項體系不能滿足日常工作的需要,為電力稽查管理工作帶來了較大的難度。

因此,稽查管理工作在規範員工日常行為、加強過程化管理等方面並沒有發揮出較大的功效,對電力營銷工作的促進作用並不顯著,電力營銷的考核與評價工作應該加強對多元化、內部促進外部等方面重視程度,健全相應的管理體系。

1.2 對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認識程度不夠

營銷政策是否有效實施、電價的管理、電量的計量、用電過程的檢查工作等是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主要從量、費、價這三方面,對營銷工作的全過程進行監督、考核,它是電力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電力企業獲得經濟效益的強有力的保障。

有關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問題及處理措施的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對電的社會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加,電力行業在生活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逐步成為了社會發展的重要掣肘。為了更好的發揮電力的基礎作用,我們就必須認識到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行業的重要作用,電力營銷稽查是電力企業掌握用電情況,了解用電使用者需求的重要途徑,也是電力企業展示對外服務水平的...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採取的措施

作者 趙麗萍 科學與財富 2012年第04期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電力體制的改革也在不斷的深入,在精簡機構的同時,有效降低了成本,加強了電力管理,經濟效益顯著提公升。但在實際營銷稽查管理來看,還存在不少問題。特別是農村地區同網同價的農電管理舉步維艱,負債執行。要實現農電減虧增效,就必須增收...

關於電力營銷稽查在管理中的問題及對策

作者 洪葉紀斌 華中電力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我國電力事業程序的不斷加快,電力企業也得到健康 快速的發展。為了緊跟時代發展需要,電力企業營銷方式也逐漸向多元化轉變。這就對電力營銷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營銷稽查在電力營銷管理中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做好電力營銷管理中的營銷稽查非常重要。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