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稽查的精細化管理

2022-05-29 21:39:05 字數 976 閱讀 1124

摘要:在電力工作的整個過程中,制約電力營銷稽查發展的因素實際上有很多,因此,加強對電力營銷稽查整個過程的規範化和精細化管理,充分明確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的職能,並制定出適應當地實際情況的相關管理制度,不斷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監管力度,已經成為當前我國電力營銷稽查工作開展的重要內容。本文主要論述了電力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以及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的設計等內容。

關鍵詞: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

中圖分類號:tm247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營銷稽查就是電力管理營銷部門根據相關的政策、規章制度、管理標準和法律法規,按照一定的週期、程式對涉及和從事營銷工作的人員、部門及單位,在工作過程中所發生的工作行為、結果和質量進行相應的評價、核查和監督。隨著電力**市場競爭的不斷加劇,電力企業必須要樹立起良好的市場競爭意識,科學組織電力銷售、經營和生產,充分運用有效手段來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合理採取激勵措施來加強資源的配置,降低成本,加強管理,促進營銷稽查工作的順利開展。

一、電力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我國的電力稽查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問題主要在於管理制度不夠完善、管理方案難於落實和稽查人員的素質不高等,這些問題對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的順利開展產生了極大的負面影響,明確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的職能,制定出適應當地實際情況的相關管理制度,不斷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監管力度,已經成為當前我國電力營銷稽查工作開展的重要內容。

1、稽查工作的手段陳舊

在目前所開展的稽查工作當中,不少地區的電力營銷稽查人員採取的仍然是傳統的營銷稽查手段,對大量的資料和資料採取人工處理的方法來進行計算和分析,最後再從這些資料和資料的分析結果當中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相對來說,這些傳統的處理方法都非常陳舊和落後,根本無法適應當前社會的發展需求,加上電力營銷稽查的工作量大,解決問題的尋求方案也較為複雜,當前我國的電力稽查工作所採取的主要手段就是對稽查物件進行徹查和抽查,在實際的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當中,不論是徹查還是抽查,都必須要進行報表的仔細核對以及台賬的嚴格管理,很多任務作中的問題都是憑藉工作人員的經驗來進行判斷的,因此所得出的判斷結果往往就會帶有一定的主觀因素。

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的分析實踐思考

作者 朱慶華 絲路視野 2017年第21期 摘要 在市場經濟大背景下,電力企業的營銷管理問題已經成為企業管理的重點問題,對電力營銷稽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文章就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進行相關的分析,希望可以提供乙個有效的借鑑,從而更好提高營銷效率。關鍵詞 電力營銷稽查 精細化管理 營銷效率一 電力營...

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措施

作者 白寧 華東科技 2013年第09期 摘要 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將營銷納入到電力銷售與服務工作中,已成為當前電力企業的主要核心的任務之一。本文分析了企業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涵義及其實行的意義,提出了幾點加強精細化管理的措施,以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電力企業 電力營銷 精細化 1 企業營銷中的精細化...

有關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的分析

作者 王平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03期 摘要 在電力體制改革繼續深化的新形勢下,電力營銷成為電力企業的核心業務,關係到電力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本文就供電企業如何實行精細化電力營銷管理進行了闡述,針對目前電力營銷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施。關鍵詞 供電企業 營銷管理 措施 1.前言 電力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