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的分析實踐思考

2023-02-12 00:39:05 字數 875 閱讀 7477

作者:朱慶華

**:《絲路視野》2023年第21期

【摘要】在市場經濟大背景下,電力企業的營銷管理問題已經成為企業管理的重點問題,對電力營銷稽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文章就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進行相關的分析,希望可以提供乙個有效的借鑑,從而更好提高營銷效率。

【關鍵詞】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營銷效率一、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的內涵

供電企業在進行營銷稽查工作的過程中,逐漸將精細化管理作為重點管理模式進行使用,有效提高了營銷管理的效率和水平,促進了供電過程中營銷稽查工作的順利進行,為人們的生產生活提供了充足、安全、穩定的電力資源。電力營銷稽查工作主要是對供電和用電的情況,進行規範性的指導,做好相應的監督和檢查工作,從而保證營銷行為能夠符合相關的市場規範,為維護電力**的平衡,保證電力系統運營的安全穩定,發揮重要的作用。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主要是在電力營銷稽查工作中進行細節化的管理,將每個營銷環節進行全方位的控制和管理,保證營銷稽查過程中各個階段都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和市場規範的要求。

通過電力營銷稽查精細化管理工作,電力企業能夠對供電過程中每個環節進行全方位的控制和管理,從而保證電力系統運營能夠順利進行。

二、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

(一)考核體系不夠健全

當前在許多電力企業之中,針對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往往沒有制定出乙個合理的考評體系,許多電力企業為了考評的方便,往往只是將外查的成效作為衡量稽查工作的指標,這種考核體系使得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被引向了錯誤的方向,使得相應的營銷稽查部門不能夠充分地發揮其職能。在這種考核體制下,其考核的目標往往是一元化的,即只針對營銷稽查部門的某一項職能進行了考核,但是營銷稽查部門的職能是多元化的,所以就使得電力企業不能夠對其它方面的績效加以考核,因而也就使得營銷稽查部門忽略了這些職能,從而不利於營銷稽查工作的開展,同時也不利於電力企業的長遠發展。

電力營銷稽查的精細化管理

摘要 在電力工作的整個過程中,制約電力營銷稽查發展的因素實際上有很多,因此,加強對電力營銷稽查整個過程的規範化和精細化管理,充分明確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的職能,並制定出適應當地實際情況的相關管理制度,不斷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監管力度,已經成為當前我國電力營銷稽查工作開展的重要內容。本文主要論述了電...

有關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的分析

作者 王平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03期 摘要 在電力體制改革繼續深化的新形勢下,電力營銷成為電力企業的核心業務,關係到電力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本文就供電企業如何實行精細化電力營銷管理進行了闡述,針對目前電力營銷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施。關鍵詞 供電企業 營銷管理 措施 1.前言 電力營...

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措施

作者 白寧 華東科技 2013年第09期 摘要 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將營銷納入到電力銷售與服務工作中,已成為當前電力企業的主要核心的任務之一。本文分析了企業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涵義及其實行的意義,提出了幾點加強精細化管理的措施,以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電力企業 電力營銷 精細化 1 企業營銷中的精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