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措施

2022-09-24 22:06:08 字數 844 閱讀 7447

作者:白寧

**:《華東科技》2023年第09期

【摘要】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將營銷納入到電力銷售與服務工作中,已成為當前電力企業的主要核心的任務之一。本文分析了企業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涵義及其實行的意義,提出了幾點加強精細化管理的措施,以供同行參考。

【關鍵詞】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

1 企業營銷中的精細化管理的涵義

「精細化管理」屬於一種管理理念和管理技術,主要就是通過規則的系統化和細化,採用標準化、資訊化、程式化和資料化的管理手段,保證各個管理部門持續的、高效的、協同發展。「精細化管理」中的「精」指的是管理要有針對性,針對工作中的重點,也就是抓住營銷管理工作中的關鍵主要部分;「細」具體來講就是把工作管理的相關標準進行具體有針對性的量化考核、監督和執行。精細化管理的核心管理理念是按照剛性的制度進行分析研究,有效加強工作職責保證工作落實,通過這樣來形成一種良性迴圈的企業營銷的管理體系。

企業的精細化管理,主要運用於企業的管理層進行調整企業中的產品、企業的服務和後台執行中進行專業管理的方式。企業的精細化管理以技術作為保障、專業化作為基礎、資訊化作為手段、資料化作為準則。企業管理的理念是要我們的市場服務者將焦點匯聚到我們的消費者需求上,最終的目的是為了營銷能夠獲得高效益、高效率以及擁有強勁的市場方面的競爭力。

2 電力營銷植入精細化管理的現實意義

2.1 有利於促進電力企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從我國當前電力企業的現狀來看,雖然企業員工數量充足,但是對於人才的有效需求嚴重不足,各項經營管理工作面臨較多的困難和挑戰,特別是安全生產意識較為淡薄,難以滿足生產經營活動的實際需要。而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受到傳統思想觀念和管理模式的制約,因此實行精細化管理,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就成為當務之急,對於促進電力企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電力企業精細化管理之我見

現代企業管理學認為,精細化管理是企業從法制管理走向文化管理的前提和基礎,是企業管理發展的必然趨勢和不可逾越的乙個階段。多年來,電力企業作為關係國計民生的技術密集型和資本密集型重點行業,在其不斷發展壯大的過程中,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學 完整的管理體系和實踐經驗。如今,當精細化管理這一嶄新理念在國內各大行業...

電力企業市場營銷精細化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帶動了各行各業的發展程序,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也有了顯著的提高,人們對電能的需求量不斷的增加,對電能的質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長期處於壟斷地位的電力企業也被推到了市場中來,為了適應市場的發展需求,電力企業只有根據市場的現狀,來確定自己的營銷理念,制定營銷的精細化管理策略,並進行...

電力營銷稽查的精細化管理

摘要 在電力工作的整個過程中,制約電力營銷稽查發展的因素實際上有很多,因此,加強對電力營銷稽查整個過程的規範化和精細化管理,充分明確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的職能,並制定出適應當地實際情況的相關管理制度,不斷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監管力度,已經成為當前我國電力營銷稽查工作開展的重要內容。本文主要論述了電...